临床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临床执业医师 > 考试经验 > 正文

基础差不可怕!历年临床执业医师学霸备考经验来袭! 抄作业啦!

2021年临床执业医师备考不知道怎么学习?不知道如何提高备考效率?别慌,网校历年学霸方法大公开!助你一臂之力~

√学员1:医学教育网是一个很好的学习平台,传统的学习方法枯燥、无味,在这里每个讲课老师都有自己的特点,使学员听起课来可以变换各种口味,轻轻松松掌握知识要点。我的临床执业医师考试能够取得506分这样的成绩,我最要感谢的是网校的汤以恒老师、景晴老师、邵启轩老师,这三位老师医学知识广泛而扎实,各自独有的一套授课方式让我轻轻松松把每个知识点都弄得透彻,记得牢固,真心是给我收获最多的老师,不仅在医考上给了我非常大的帮助,更为我未来的医学之路照亮了明灯,谢谢你们!分享短期备考注意事项:

(1)千万不要对教材进行地毯式的轰炸,而是要按照老师的讲义,认真把从第一章到最后一章中的内容,尤其是每章节的要点一定要熟记于心。

(2)短期备考时千万不要走死胡同,我们整个的学习任务是360分的目标,只要是通过360分即可,所以我们所有的学习方向都是围绕着这个目标、这条大陆来走,千万不要走偏,走到死胡同上,否则就出不来了,这是一个学习理念问题。

(3)老师的讲义要认真的看,不要觉着困难,越到考前你的学习效率会越高,复习完临床综合科目之后,如果做题的效果很差,不要担心,一定来得及,等你复习到第二遍的时候,发现这些知识都会掌握。

(4)要把做习题训练成自己的本能,因为考试的本质就是做题,所以一定要把习题和之前学习的理论知识这中间的桥梁给搭建起来,这是最关键一点。

(5)考前的归纳和总结,这些在我的讲义中都会大量呈献给大家,归纳和总结是咱们复习的利器,任何可怕的理论知识、容易混淆的地方,通过表格、图示以及各种各样的动画进行归纳总结后,就能帮助你非常迅速的掌握相关内容。

√学员2:看着别人考完轻轻松松的去玩了,自己还要继续奋斗,开处方仍然要看人家脸色,心里那种煎熬,只有懂的人能理解。后来听一个乡村医生说他是在医学教育网考过的,于是进入官网了解了一下,最后下定决心,报了医学教育网的私教定制班(现高效取证班)。报班后很快老师联系到我,让我先看上一年的视频打基础,跟着老师的节奏,每天看2到3小时视频,老师也会每天在群里发题目巩固知识点,每月来一次测评。庆幸我报的早,跟得上进度。虽然每天都很累,但是很充实,让我系统的学到了考试的知识,而且对于这些疾病也有一个全面的认识,诊疗过程中也有信心,解释得更准确了。举个简单的例子,大家都知道高血压的分级和危险分度,但是很少人知道,这个危险分度代表什么意义,医学教育网的老师给我们解释的清清楚楚,代表着不同危险分度的人患中风的概率,让我们学员彻彻底底的明白知识点,理解了就记得住,这是千年不变的硬道理。有些认识点比较复杂难记,老师们也会以他们独创的记忆口诀帮助我们记忆,看得到老师们的用心。系统学习了一遍基础班以后,再是习题班,也是从前到后按知识点的顺序一个一个的题目讲过来,这个环节提高很大,因为这个涉及到的是解题的技巧和关键。最后是全面的总结(冲刺班),这三方面下来后开始做模拟卷,每次都在400分以上,信心满满,走出考场的那种感觉和前两次完全不一样。这就是实力和侥幸的区别。

成功经验总结:

1、每天看课程2-3小时;

2、每月完成1次测评;

3、老师独特的记忆口诀;

4、基础+习题+冲刺+模拟试卷(渐进式课程设计层层**)。

√学员3:不管国家设置这个考试的初衷是什么,我们都应该把它当成一个准入的门槛来要求自己,这样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医生。如果只是为了什么而学医,那我劝大家趁早改行。或许大家觉得这样一个考试并不能代表什么,可我觉得如果连助理都过不了,谈何治病救人呢?最起码不是一个称职的医生。不要因为自己过不了或没能力过而去抱怨这抱怨那。这都是徒劳的。如果基础不好,临床又不行。那就根本不该从医。也不配行医。考不过也就对了。如果什么人都能考的过,我们也没必要花那么多年学医。考试没有捷径,只有好好复习才是通过考试的唯一办法。

(1)关于买参考书的问题,本人认为:参考书可以不买,只要听医学教育网校老师的课程,并看本科教材就可以了。

(2)题目一定要做,尤其是历年的试卷。因为考试是一个题库。今年600题,相当一部分是重复的。我大致统计了一下,重复率不低于40%.

(3)看书的顺序,最好先看基础的,然后看临床的。我是一边看一边做题目的。效果还可以了。看的东西比较多,可能看了后面就忘记前面了。不要着急,在考试之前利用一点时间回顾一下就可以。有的东西比较容易混淆,一定注意记忆的准确性。当然可以利用儿歌什么的巧记。

√学员4:做题不是盲目的做而是做完及时查看网校的解析,做错的题目可以记录下来,下一次避免再做错。

上述学员分享的经验中,都提到了错题要多做,多总结。通过总结错题,可以学会归纳分析,抓住问题的关键。只要不是正式考试,其他时间任何错题都是十分有利用价值的。

在备考过程中,建议考生准备一本错题集,建议可以按照错误等级分类:

①基础错误:这类错题,可能是课本上比较偏的一句原话,学习时未注意到,应引起重视。

②毫无思路或思路错误:这类题型在总结时,应重点归纳解题思路。

③“陷阱”题:通过总结这类题型,可以大致总结出做“陷阱”题时应重点注意的字或句。

如果你购买了网校的课程,还可以享受更多服务:听知识点精讲视频,更直观的理解知识点;对于不懂的知识点,可以点击去网校答疑板提问,将有专业老师及时答复;这道题理解了,还可以试试同类型题目,检测自己掌握情况。

临床执业医师高效定制班

登录我的网校我的家——点击题库——错题中心,就可以看到自己的错题啦!

临床执业医师考试

还没有高效班课程的小伙伴点击这里(可先试学)>>

编辑推荐:

核心考点get√:临床执业医师各章节217条重点&24张图速记!

临床本科必修中医药课程,西医要接受必要的中医药继续教育!

开工福利!2021年临床执业医师核心考点班3人拼团49.9 元抢购

【26科】临床执业医师各科目重难点梳理/复习攻略!转发收藏!

以上关于“基础差不可怕!历年临床执业医师学霸备考经验来袭! 抄作业啦!”的经验由医学教育网编辑为大家分享,希望可以帮助到各位!

〖医学教育网版权所有,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

2024课程

3980

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