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临床执业医师 > 考试经验 > 正文

重要提醒!这类医学生或将无法参加临床执业医师考试,拿证迫在眉睫!

近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发布《关于印发<职业教育专业目录(2021年)>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职业教育专业目录(2021年)

《通知》提出,撤销中职农村医学专业,引导有关学校进一步优化医药卫生类专业结构。

在读中职农村医学生怎么办?

《通知》提出,目前的在校生,按所学的原专业名称保持不变,培养至毕业,同时学校应根据专业内涵变化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必要的调整更新。

不过可以肯定是的,中专报考时代结束,大专成为最低报考门槛,参加医师资格考试的要求有了重大提升,对整个医师人才队伍将产生深远影响。

职业教育专业目录

中专医生目前还能考证吗?

《中华人民共和国医师法(草案)》征求意见稿也提到,在本法施行之日起五年内,具有中等专业学校医学专业学历的人员可以参加医师资格考试。

说明国家还是为中专学历医生提供了一些出路,大家要珍惜机会,尽快考证。

执业医师法中专考生限制

中专医学生执考的发展趋势如何?

2017年国务院就发文称:2020年后,逐步停止中职层次农村医学、中医专业招生。与此同时,中专学历的临床专业报名执业医师资格考试也困难重重。

据行业人士透露,2018年开始已经有地方不再受理中专学历认证事宜了,中专学历不给认证大大增加了报考医师资格考试的难度。

中专医学生需尽快参加这两类考试

还在读中专的同学们一定要参加对口升学,单招等考试,升入全日制专科院校,提升学历。

已经毕业或毕业多年的考生,在草案还没有正式实施前,尽快报名参加执业考试!

已经考过助理的还能考执业:本法施行的5年内中专学历考生,仍然可以报考,中专学历的助理考执业的年限要求正好是5年。

再加上从草案到实施的1-2年窗口期,满足了助理考执业的条件,在这个期间,尽快考执业吧!2021年临床执业医师考证攻略>>

编辑推荐:

2021年实践技能考试考官评分手册——第一站病史采集和病例分析26大试题汇总!

2021年全国临床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基本操作25项内容具体指导

归纳梳理!2021年临床执业医师实践技能体格检查25项操作评分细则

21年临床执业医师实践技能复习备考开启,查收各项目评分标准、备考攻略!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

2024课程

3980

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