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临床执业医师 > 考试经验 > 正文

2021年临床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前1天这些事项一定要看!(附得分技巧)

2021年临床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即将拉开帷幕,那么考前需要准备什么?考试期间有哪些注意事项,医学教育网编辑为大家总结如下:

考前1天:

准备好考试物品、查好考试地点、外地考生定好酒店,按照考区的要求下载打印承诺书、带好7天内核酸检查证明、部分考区需要打新冠疫苗。(按照准考证上的提醒即可:全国2021年医师实践技能考试考前须知、疫情防控提醒各地汇总!

准备:以下这些物品一定要带好:

1.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身份证件须在有效期内)

2.准时入场,迟到30分钟不得进入考场。

3.自备签字笔、工作服(白大褂)、帽子、口罩(准考证上一般会有说明参加考试需要准备的物料,此外,有些地区卫生局也会发布相关通知)

4.口腔类别考生自带离体磨牙。

5.公共卫生类别女性考生请勿穿裙装及高跟鞋。

考前资料打印一份随身携带、临时抱佛脚

进群领取实践技能资料包

实践技能资料包

考试期间:以下事项一定要注意,如果不遵守可能就没分儿啦!

1.禁止携带书籍、纸张、计算器、手表、手机、手环等一切与考试无关但有作弊嫌疑的物品进入候考室和考站。

2.必须保持安静、不得交谈。

3.未经许可不得离开考场。一旦离开,视为放弃考试。

4.不得要求考官解释试题。

5.如遇问题,可举手询问,请讲普通话。

考试结束:注意考后的纪律,也是非常重要的哦!不得将考试材料带出考站。如果考生所在考区/考点有其他要求的,应以考区/考点具体要求为准。准考证一定要保管好,之后查成绩的时候会用到!

温馨提示:

1.检查身份证件的有效期:检查自己的身份证件是否在有效期内,如果在考试期间,证件没有在有效期内,会影响考生参加考试,因此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承担。所以请大家尽早检查自己的身份证件有效期,如不在有效期内的,请及时更换。如果你还参加综合笔试考试,别忘了确认身份证依然在有效期内!

2.诚信备考,杜绝各种诈欺手段:请勿相信虚假诈骗考试临近,考生会收到大量类似“仿真练习题、答案、包|过”等信息,欺骗考生汇款,造成不必要的财产损失。请大家不要相信任何在网络、机构发布的各种类似信息。如果已经遇到诈骗的考生,请及时拨打110报案,保障财产安全。

特殊提示:

1.保管好自己的身份证和准考证,每个内容都会有人检查,确认考生信息。

2.抽完签后就会有引导员带您进入考场,要记住自己的引导员,以免跟丢影响正常考试。因为每站引导员不同,要跟紧自己的引导员。

3.考试的顺序是完全打乱,所以到达考试区域后,考官会给你几秒调整时间,等你说开始以后,考官及时。这几秒钟要理清自己思路,仔细回忆这个考试内容的顺序以及注意事项。

4.有的考站在操作完成后,考官会提问几个问题,尤其是在基本急救技术中,考官一定会提问。大部分内容都在书中都可以找到。

国家医学考试网2021年临床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8个常见问题解答

国家医学考试网2021临床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五大注意事项

国家医学考试网2021年临床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前准备/考试设计/注意事项

实践技能考试得分小技巧

第一站:考试时间短,内容多。

要求:抓紧时间答题,具备良好心理素质和保障足够快的速度,速度如何保证?

——模板+公式=成功

A.病史采集和病例分析为纸笔作答,应试要求:

(1)先入考场获得额外时间;

(2)拿到答题纸后立即写下名字、考号、题号及考试类别;

(3)严格按照格式答题:标题、序号、竖排;

(4)字迹工整;

(5)病史采集诊断已经不需要写出;

(6)病例分析题诊断要全;

(7)评卷要求:诊断依据紧跟诊断之后,不可无次序罗列;

(8)鉴别诊断要写出3-5种病名,可不说明理由;

(9)进一步检查:从确诊、病情变化和排除鉴别诊断三个方面展开;

(10)治疗原则:评卷要求细化。——如十二指肠溃疡的治疗必须写明。“促进溃疡愈合:首选PPI类抑酸药,可加用黏膜保护剂”,而不是简单的“内科治疗”。

B.心肺听诊、影像学、心电图等为多媒体考试,应试要求:

(1)心肺听诊:记住瓣膜听诊区和典型音(随身听+技巧)。

(2)影像诊断:一看病史,二看图像,三记口诀(参考病史+疾病特殊影像学表现+口诀记忆)。

(3)心电图:记住各心电图典型特点来判断(口诀记忆)。

(4)医德医风:情景录像片段和题干判断句(往最好的方向想)。

第二站、第三站分别为:体格检查和基本操作,其特点是采取面试的模式,很多考生在答题的时候不注意应试技巧,导致这部分分值很低,应试要求:

(1)问好、致谢需当头(面向考官说):老师好!您辛苦了!我叫×××,我操作的项目是“×××”,请您多指教。

(2)四大法器莫忘记(白衣、口罩、帽子、听诊器)。

(3)爱伤意识前后呼。

(4)听清题意,慢慢说。

(5)边说边做问题少。

(6)选齐装备再上阵、万一缺少口述替、规范操作应牢记、无菌观念首当头。

(7)复习扣住得分点,多练勤练得分高。

2021实践技能考试须知

以上关于“2021年临床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前1天这些事项一定要看!”的文章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更多的文章随时关注医学教育网临床执业医师考试经验栏目!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

2024课程

3980

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