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临床执业医师 > 考试经验 > 正文

从含金量、考试难度、发展前景看助理医师和执业医师的区别!

从含金量、考试难度、发展前景看助理医师和执业医师的区别!有的考生对于执业医师和助理医师的区别不是很清楚,医学教育网编辑为您整理了相关内容如下,希望可以帮助大家了解。

1.含金量:

报考执业医师资格,必须具备高等学校医学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且在在执业医师指导下,在医疗、预防、保健机构中试用(或实习)期满一年。如果只有专科学历,则必须先考取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获取从业资格之后,还必须要在正规的医疗、预防、保健机构中工作满一定年限才能报考。一般来说,大专学历需要从业2年的经历,中专学历则需要5年

考试难度

3.发展前景:

在正规医疗、预防、保健机构中,拥有执业医师资格的人可以聘为医师,拥有独立的处方权而拥有执业助理医师资格的人则只能被聘为医士,要在医师的指导下才能进行处方。拥有医师资格,是医生独立开办医院、诊所的必要条件,执业助理医师则无法享有此项权利。刚刚出台的《医师执业注册管理办法》中规定,执业医师拥有申请异地、跨省执业的资格,但是执业助理医师只能在县级行政区域内执业。

总而言之,同样作为医生行业的准入证,执业助理医师虽然好考,但是级别比不上执业医师,发展前景也受到了一定的限制。如果你想要拥有更好的前途和钱途,无论如何,执业医师资格都是一定要考的。如果你的学历不够,可以先考执业助理医师资格作为过渡,等到积攒了一定的工作年限,就可以朝着含金量更高、发展空间更大的执业医师进发了。

【医学教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热点关注:

【限时免费】2022临床执业医师[学霸礼包]打响备考第一炮!

2022年临床执业医师考生看过来!报名及考试时间节点速查!

2022年临床执业医师《实践技能》教材变动详细说明!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关于“从含金量、考试难度、发展前景看助理医师和执业医师的区别!”的相关介绍,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更多资讯尽在医学教育网临床执业医师栏目!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

2024课程

3980

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