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临床执业医师 > 考试经验 > 正文

临床执业医师考试信息热门问答

临床执业医师是哪种考试?临床执业医师技能免试需要符合哪些条件?临床执业医师考试报名规定都有什么工作年限要求?等等,医学教育网根据以往备考经验,整理临床执业医师考试信息热门问答。

1、临床执业医师是哪种考试?

临床执业医师资格考试的性质是准入类考试,是评价申请医师资格者能否具备进行医师工作所需要的专业知识与技能的考试。医师资格考试分实践技能考试和医学综合笔试两部分。考试分为两级,临床执业医师临床执业助理医师。考试分为两站,实践技能考试和医学综合笔试考试。

2、临床执业医师技能免试需要符合哪些条件?

在中国实践技能考试基地参与临床执业医师考试且成绩合格者,成绩两年有效。

所以只要考生所在考点是中国技能考试基地,不参与当年笔试考试或当年笔试不达标,第二年也允许直接报名参与临床执业医师笔试考试。

3、临床执业医师考试报名规定都有什么工作年限要求?

临床执业医师报名要求有着明确的工作年限要求,报名要求审核最主要的也是审核考生的工作年限,事实上只要满足工作年限,只要单位为你开出考核证明材料,一般都可以通过审核。具体规定如下:

①拥有高等学校医学专业本科以上学历,在执业医师指导下,在医疗、预防、保健机构中试用期满一年的;

②取得执业助理医师执业证书后,拥有高等学校医学专科学历,在医疗、预防、保健机构中工作满二年的;

③取得执业助理医师执业证书后,拥有中等专业学校医学专业学历,在医疗、预防、保健机构中工作满五年的。

4、全国临床执业医师报名费

临床执业医师的考试费依据往年报考情况可知,各地区会有不同,但是总体来说:实践技能考试费大概在150-300之间不等,综合笔试考试费大概在150-300之间不等,具体要以当地考试报名通告为准。

5、2022年临床执业医师考试时间是什么时候?

国家医学考试网发布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师资格考试委员会公告》,指出了2022年临床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的日期在2022年6月13日到26日,医学综合笔试第一试考试的日期在8月20日到21日,第二试考试的日期在11月12日到13日。

好课力荐(技能直播课)

2022年临床实践技能考试时间:2022年6月13日-26日!时间有限,复习更需要有目标、有方向,医学教育网推出临床技能集训营考前直播课,全程直播+专业讲师团+赠480元全套技能特色班,现已开课,点击下图查看具体直播课表>

漂浮

【推荐】

2022年备考临床执业医师资格考试需要看哪些书?

临床执业医师实践技能第一站【病例分析22分】历年考点题汇总

2022年临床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仿真模考样卷(含评分标准)

坚持打卡30天!2022年临床执业医师「每日打卡」第五期开启!

弹药充足!时间紧迫!2022年临床执业医师技能考前1个月冲刺“炸”药包来袭!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关于“临床执业医师考试信息热门问答”的相关介绍,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更多资讯尽在医学教育网!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

2024课程

3980

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