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临床执业医师 > 模拟题库 > 正文

临床执业医师考试临床预防服务的健康相关行为干预A2型选择题

关于“临床执业医师考试临床预防服务的健康相关行为干预A2型选择题”的内容,相信很多临床执业医师考生都在关注,为了帮助广大临床执业医师考生及时复习,医学教育网编辑特整理总结了“ 临床预防服务的健康相关行为干预”相关练习题,供大家学习:

临床预防服务的健康相关行为干预:健康维护计划要了解三项基本策略和影像健康行为的内容,对于概念的内容不建议死记硬背,理解主导思想即可,因为考试中并非默写,学会判断哪条选项符合逻辑定义即可。

模拟试题 29

【易错易混辨析】

要注意健康促进中的要点:要倡导政策支持、社会各界对健康措施的认同和卫生部门调整服务方向。另外本章的“5A模式”与戒烟当中的“5A戒烟法”、戒烟干涉策略“5R法”容易混淆,应注意对比记忆。

1.5A戒烟法Ask询问所有患者关于吸烟的问题;Advise建议吸烟者戒烟;Assess评估吸烟者的戒烟意愿;Assist提供戒烟药物或者行为咨询治疗等;Arrange安排随访。

2.干预策略五个“R”。

【知识点随手练】

一、A2型选择题

1.某单位在职工体检中发现员工高血压和超重的检出率较高,医务人员为该单位制定的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干预活动主要包括调整食堂的膳食结构、制定工间操制度和组织文体活动等。这些干预活动主要是

A.社会因素

B.强化因素

C.人群因素

D.倾向因素

E.促成因素

【知识点随手练参考答案及解析】

一、A2型选择题

1.E

【答案解析】影响健康行为的因素

促成因素:指允许行为动机或愿望得以实现的先行因素,即实现或达到某行为所必需的技术和资源,包括干预项目、服务、行为和环境改变的必需资源、行为改变所需的新技能等。

编辑推荐:

2021年临床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在即,快查收技能补给包!

更加严格!21年部分考区医师需考后审核,出现这些情况成绩取消!

踏青小长假来袭!临床执业医师运动系统科目50+经典习题快学习!

4月你好,成长是你!临床执业医师考生查收30天备考知识+试题!

以上关于“临床执业医师考试临床预防服务的健康相关行为干预A2型选择题”的文章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可以帮助到各位,更多的知识点随时关注医学教育网临床执业医师模拟题库栏目!

〖医学教育网整理,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

2024课程

3980

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