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临床执业医师 > 模拟题库 > 正文

2022年11月7日|临床执业医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解析!

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分享“2022年11月7日|临床执业医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解析!”内容如下,希望可以帮助大家巩固复习相关考点!

1.【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硅肺的特征性病变是硅结节,具有病理诊断意义。早期为细胞结节,逐渐演变为纤维结节,并不属肉芽肿病变,病变内有免疫球蛋白沉积。大的硅结节可发生坏死,并可继发空洞。 

2.【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肺气肿常继发于其他阻塞性肺疾病,其中最常见的是慢性支气管炎,约占80%~90%。其后依次为支气管哮喘、支气管扩张症、硅肺、慢性纤维性空洞性肺结核和肺间质纤维化。 

3.【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慢性肺源性心脏病是因慢性肺疾病、肺血管及胸廓的病变引起肺循环阻力增加,肺动脉压升高而导致以右心室壁肥厚、心腔扩大甚至发生右心衰竭的心脏病。 

4.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碎片状坏死常见于慢性肝炎,桥接坏死常见于中、重度慢性肝炎。

m站1-新栏目顶部轮图

相关推荐:

2022年临床执业医师资格综合考试(二试/延考)拔分速记考点715条

【二试/延考】临床执业医师26科重难点梳理/复习攻略!

二试/延考医考上分速背!2022临床执医《考前爆料100点》!

临床执业医师备考知识点+题学练结合,每天一个知识点!

以上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为您整理,关注医学教育网掌握更多2022年临床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复习经验、备考干货、报考政策等内容。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

2024课程

3980

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