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助理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变动情况】2024年临床助理医师考试大纲变动网校专业分析

考试大纲变动考试大纲免费下载

2024年临床助理医师考试大纲已经公布(点击下载>>),2024年起,临床助理医师考试启用新版考试大纲。正保医学教育网专业老师核实对比了考试大纲具体变动内容,各位考生赶快收藏查看!

首先,整体来看,2024年临床助理医师考试大纲变动非常大但是2024临床助理医师考生不要慌!历年的考试重点、难点目前还是考试高频点。但是针对变化的内容,我们在备考复习时要特别注意。按照往年考试规律,大纲变动内容作为考试重点的几率很高。

2024年临床助理医师考试大纲变动

 1、新增内容  

针对临床助理医师考试来说,新增内容中,最为头疼的估计就是第五部分中医学基础,如下图,但是因为第一年新增中医部分,而且考查的均为概念性、记忆性的最基本的知识点,所以只要背一下、刷一下题目,差不多就能拿到相关分数:

中医学基础新增内容

(新增内容-中医学基础)

其他新增内容:

医师法新增内容

(医师法新增内容)

新增内容-安乐死

(安乐死伦理新增内容)

新增内容无疑会加大考试难度,但是这些均为目前经常出现的疾病,所以我们也不必特别恐慌,因为多见,所以考试的题目不会很难。

声明:本文为正保医学教育网原创整理,转载请注明来源正保医学教育网

 2、删除内容  

删除或新增了某些细目,如下图删除了血胸、脓胸,增加了肺血栓栓塞症。删除部分无需关注,新增的疾病需要着重复习;

呼吸系统删除内容

(呼吸系统删除内容)

声明:本文为正保医学教育网原创整理,转载请注明来源正保医学教育网

 3、变动内容  

(1)疾病名字改变

如下图“妊娠期高血压疾病”改为了“子痫前期-子痫”。

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变动内容

(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变动)

(2)难度改变

这个是今年的新变化,在大纲最后一列增加了“要求”,分别有掌握、熟悉、了解三个档次,有利于大家有侧重的复习,掌握的重点学、熟悉的侧重学、了解的简单学。

难度变动

(考试难度改变)

(3)板块进行了整合

实践综合部分与技能大纲进行了融合,增加了一些病史采集和病历分析,但仅提高了技能的难度。

实践综合变动内容

(实践综合与技能融合)

技能=临床思维变动内容

(病史采集和病例分析考察内容变动)

总结来看,2024年临床助理医师考试大纲变化有如下几点:

1.助理医师的考试大纲均增加第五部分中医基础知识,由原来的五部分变成六部分。

2.实践综合与实践技能合并,助理医师病史采集由原来的17项增至43项,病例分析由原来的52项增至70项

3.技能部分整体删除“辅助检查”

4.整体大纲变动以增加为主,个别的进行了删减,笔试临床部分助理医师增加了40个以上疾病

5.考试大纲整体变动约30%以上以上仅为部分变动内容举例,完整版变动内容请入群领取:

获取完整版考试大纲+变动

扫码添加专属微信老师,速领2024年临床助理医师资格考试大纲变动完整版pdf。后续群内还会同步官方指导教材变动。还能获取后续大纲变动解读免费直播入口,快快添加专属老师咨询吧!

扫码添加专属微信老师

总之,本次临床助理医师考试大纲变动很大,而且还新增了板块,但大纲在变,考试的重点和高频考点是不变的,掌握了这些内容才是通过考试的关键,事不宜迟,快来跟着大家一起学起来!

正保医学教育网2024临床执业医师辅导课程会根据24年考试大纲及教材内容进行录制,网校老师也会在日常授课过程中针对变动部分重点强调。专业师资团队领航指导,科学规划阶段课程有的放矢。所以,跟着网校老师学,大纲变动也不慌!

m站-新版辅导首页-轮换图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临床助理医师-高效定制班

2024年课程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