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助理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临床助理医师 > 考试经验 > 正文

临床助理医师实践技能考试流程是什么样?过来人说一句!

临床助理医师实践技能考试流程是什么样?已经参加过考试的考生这样回复:

8246_500x500

全国考试内容一样,但是题号可能不同,从7.10-7.23日通过电脑随机安排考试时间,一天分为若干场,准考证上会写的很清楚大家考试的地点和考试的时间,一般提前一个小时备场就可以,因为需要提前抽签决定考试几号练习题,需要在手册上写上自己的准考证号和模拟试题号,以后这个手册会记录大家的成绩,病史采集和病例分析的成绩不能直接体现,但是体格检查和基本操作技能之后,监考老师会直接将成绩写在上面。

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临床助理医师技能实行新三站考试,第一站心肺听诊、影像诊断、心电图诊断、医学人文素养采用机考,病史采集和病例分析采取计算机出题,纸笔作答形式,时间是40分钟,分值占比最高是60分;第二站考体格检查15分钟,分值20分,第三站考基本操作考试时间为10分钟,分值为20分。

虽然第一站考试形式变为机考,但是考试内容没有变化大家也无需忧虑,建议考生根据叶冬老师的视频课程去复习,先看第一站,第三站,2周左右看第二站,跟着视频学习,边学边练习,重要的是掌握技巧和方法!老师在授课过程讲述很多技巧和方法,把方法和技巧使用得当,会迅速提高。班次选购>>

临床医师实践技能考试是参加临床医师考试的必经环节,只有通过了临床医师实践技能考试的考生才有资格参加后续的综合笔试,临床医师实践技能考试采用多站测试的方式,考区设有实践技能考试基地,根据考试内容设置若干考站,考生依次通过考站接受实践技能的测试。

特殊提示

要点一、问好、致谢需点头(面向考官说:)老师好!您辛苦了!我叫×××,我操作的项目是“×××”,请您多指教。

要点二、四大法器莫忘记(白衣、口罩、帽子、听诊器)。

要点三、爱伤意识前后呼(听诊器比较凉,我帮您热一下啊)。

要点四、听清题意,慢慢说。

要点五、边说边做问题少。

要点六、选齐装备再上阵、万一缺少口述替、规范操作应牢记、无菌观念首当头。

要点七、提问莫怕提前背。

要点八、复习扣住得分点,哭诉处境博同情。

要点九、穿短袖,忌浓妆,无首饰,清清爽爽去考试。

技能冲刺**班

以上关于“临床助理医师实践技能考试流程是什么样?过来人说一句!”的文章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更多的文章随时关注医学教育网!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临床助理医师-高效定制班

2024年课程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