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助理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临床助理医师 > 考试经验 > 正文

不抛弃不放弃!临床助理医师《儿科》保分科目要上心!

不抛弃不放弃!临床助理医师《儿科》保分科目要上心!!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分享具体建议内容如下,希望可以帮助备战2022年临床助理医师考试的考生顺利备考!

【汇总】攻略合集!2022年临床助理医师21大科目备战“兵法”

正小宝围观图片

儿科-复习策略】

1.不抛弃不放弃 儿科的“三多——数据多、公式多、计算多”这就要求大家发挥“许三多精神”——不抛弃、不放弃。按照以下三轮记忆法,效果奇绝:第一轮:背书、背表格;第二轮:做题、背题,攒题;第三轮:考前景老师亲自帮你“打小抄”,突击背记……总之,不会背书的小考鸭不是好医生噢!

2.明确难点所在 儿科难点并不多,需要大家打起精神去搞定的难点主要有:新生儿胆红素代谢特点(难在机制)、新生儿疾病(难在陌生)、先心病(难在病理生理)、小儿补液(难在张力计算)。另外,每章的第一节“小儿**系统的生理特点”犹如“鸡肋”——食之无肉,弃之有味!建议大家避重就轻,把主要精力放在“疾病”上。例如:小儿循环系统的生理特点是“鸡肋”,而四大先心病则是“鸡大腿”。

3.保分科目、不可大意 儿科因为内容不多、考分不少、难度不高,因而属保分科目,拿高分甚至全分是我们的复习目标。但请注意,近几年儿科题目的难度有明显提高,据此,网络课讲解的深度和广度,都会加以调整。

4.耐心、细心、专心 近年儿科题目偏重考查细节,建议每学完一个章节,可以自己尝试手绘一张思维导图,并标注哪些内容需要记忆、哪些内容需要理解、哪些内容是常考点。这样可以用一条线,将这些散碎的考点串起来。

〖医学教育网版权所有,转载必究〗

时不我待!2022年临床执业助理医师考试大纲查看内容>)现已公布!是时候选择适合自己辅导课,开启备考征程了!2022年网络辅导课程详情查看>

【推荐】

比较简单的系统!目标是多多拿分——临床助理《运动系统》备考建议

由易到难!2022年拿下临床助理《泌尿系统》三步走攻略

不存在取舍!临床助理医师《消化系统》必须掌握10大点!

权重高、难、偏近临床!《精神神经系统》复习建议奉上!

2022年临床执业助理医师医学综合考试《传染病、性传播疾病》复习方法

临床助理医师《代谢、内分泌系统》切莫死记硬背,理解记忆效果更佳!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临床助理医师-高效定制班

2024年课程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