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助理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临床助理医师 > 考试经验 > 正文

2022临床助理医师考试《病理学》复习特别强调这3点!

2022临床助理医师考试病理学》复习特别强调这3点!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分享具体建议内容如下,希望可以帮助备战2022年临床助理医师考试的考生顺利备考!

【汇总】攻略合集!2022年临床助理医师21大科目备战“兵法”

正小宝必胜

病理学-复习策略】

本单元的复习特别强调以下3点:

1.“举例” 比如“细胞性玻璃样变性常见于……”,类似这样的表述必须引起重视。各种变质、坏死见于哪些情况。

2.“基本” 比如炎症的本质、核心环节、血栓/血栓形成/栓子的概念、梗死、肿瘤的概念、异型性、分化程度、肿瘤命名、癌前病变。

3.“鉴别” 比如:泌尿系统各种肾小球肾炎的鉴别,几乎每年必考。此外还有——红白血栓、干湿性坏疽、出血/贫血性梗死、肉芽肿/肉芽组织、良/恶性肿瘤、癌与肉瘤、大/小叶性肺炎、乙脑和流脑、菌痢和伤寒等等。

〖医学教育网版权所有,转载必究〗

时不我待!2022年临床执业助理医师考试大纲(查看内容>)现已公布!是时候选择适合自己辅导课,开启备考征程了!2022年网络辅导课程详情查看>

【推荐】

比较简单的系统!目标是多多拿分——临床助理《运动系统》备考建议

由易到难!2022年拿下临床助理《泌尿系统》三步走攻略

不存在取舍!临床助理医师《消化系统》必须掌握10大点!

权重高、难、偏近临床!《精神神经系统》复习建议奉上!

2022年临床执业助理医师医学综合考试《传染病、性传播疾病》复习方法

临床助理医师《代谢、内分泌系统》切莫死记硬背,理解记忆效果更佳!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临床助理医师-高效定制班

2024年课程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