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助理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政策变动!湖南省2024临床执业医师考试报考年限计算时间有变!

湖南省2024医师资格考生请注意!湖南考区2024医师资格考试公告(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2023年2号公告)已经发布!公告内容包含2024年医师资格考试网上报名时间、报名审核安排及缴费、考试时间安排。其中有重要信息:报考年限计算时间有变动!请各位考生及时查看!

湖南省2024医师资格考试报考年限计算(助理升执业):

具有高等学校医学专科学历,取得执业助理医师执业证书后,在医疗、预防、保健机构中工作满二年(8月15日前注册满二年),可参加执业医师资格考试;

具有中等专业学校医学专业学历,取得执业助理医师执业证书后,在医疗、预防、保健机构中工作满五年(8月15日前注册满五年),可参加执业医师资格考试。

请各位考生注意!

湖南省助理升执业的报考年限计算方式已经由去年的12月31日更改至8月15日(2024医师资格综合笔试考试前一天),请各位考生务必注意这一变动,提前确认自己满足2024医师资格考试报考条件!

湖南省2024医师资格考试报考其他要求:

(一)凡符合《医师资格考试报名资格规定(2014版)》的考生均可报名参加国家医师资格考试。毕业证书遗失的,可提供毕业证明书、学籍档案或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历认证报告。

(二)2021-2023年在湖南考区报考医师资格考试考生,可持本人身份证件、往年报考的准考证或成绩单以及本次《医师资格考试网上报名成功通知单》《医师资格考试试用期考核证明》《执业助理医师报考执业医师执业期间考核证明》报考,现场审核将查验往年报考记录。

(三)具有高等学校医学专科学历,取得执业助理医师执业证书后,在医疗、预防、保健机构中工作满二年(8月15日前注册满二年),可参加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具有中等专业学校医学专业学历,取得执业助理医师执业证书后,在医疗、预防、保健机构中工作满五年(8月15日前注册满五年),可参加执业医师资格考试。

(四)现场审核时,将对报考考生学历的真实性进行验证,无法通过网络查验的,需提交由毕业学校所在地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学历认证报告原件或考生学籍档案。如无法提供上述证明材料的,现场审核时不予受理。

(五)鼓励已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工作满一年且考核合格,符合《医师资格考试报名资格规定(2014 版)》条件的乡村医生,积极报名参加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

(六)持我省颁发的《传统医学师承出师证书》或《传统医学医术确有专长证书》,至8月15日前期满一年,可报名参加相同类别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

(七)持我省颁发的《中医(专长) 医师资格证书》,通过学历教育取得省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中医专业学历的,或者执业时间满五年,期间无不良执业记录,可申请参加中医类别执业医师资格考试。

(八)报考执业医师的试用期岗位为院前急救或儿科,执业助理医师报考执业医师注册证执业范围为院前急救或儿科,可报考短线医学加试。

请考生在报名和上传报名资料时,务必确保报考材料的真实性。在市州考点现场审核和湖南考区复核中发现提供虚假材料报名的,将严格按照《医师资格考试违纪违规处理规定》第七条处理。考生利用伪造证件、证明及其他虚假材料报名的当年考试成绩无效,在2年内不得报考医师资格。

完整版报名考试公告请点击查看:

速看!湖南省2024医师资格考试报名审核安排及要求已公布!

2024年医师资格考试大纲以及报名时间都已经确定!赶快开始备考复习!正保医学教育网2024年医师资格辅导课程会根据24年考试大纲及教材内容进行录制,网校老师也会在日常授课过程中针对变动部分重点强调。专业师资团队领航指导,科学规划阶段课程有的放矢。所以,跟着网校老师学,大纲变动也不慌!

m站-新版辅导首页-轮换图

2024考生必看专区:

【汇总】全国2024临床执业医师考试报名&审核时间|地点|要求

【必看】汤以恒老师针对2024临床医师考试大纲"巨变"的独家解读

【专业分析】2024年临床执业医师考试大纲有什么变动?

【完整版】2024年临床执业医师考试大纲(新版)免费下载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临床助理医师-高效定制班

2024年课程

3980

查看详情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