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助理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社保】这些地区2024临床助理医师考试报名需要社保证明!

2024医师资格考试网上报名1月22日开始,目前各考区正在陆陆续公布具体报名考试安排。很多考生针对报名是否需要社保证明十分关注,医学教育网小编专门整理了各地区已公告的要求如下,请以下地区考生重点注意!

温馨提醒:国家严厉打击证书挂靠行为,针对社保等证明要求更加严格。以下地区只是在报名通知中明确提出需要社保证明,其它地区实际审核中可能也会需要考生提供对应证明资料,请各位考生务必仔细查看所在考点报名通知,不要存在侥幸心理!必要时提前电话咨询考点提前确认!

【收藏】全国2024年医师资格考试各考区考点官方报名咨询电话汇总>>

北京市

北京考区所有考生(除军队现役、在校研究生、港澳台、外籍、报考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的考生)均须提供现场审核前与试用机构一致的至少连续三个月的社保缴纳凭证

点击查看官方通知原文>>

考生关注:

【汇总】北京考区各考点2024年医师资格考试报名审核时间|地点|要求

天津市

1、所有考生(除军队现役、在校研究生、2023年毕业生、港澳台、外籍、报考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的考生)均须上传与试用机构一致的报名前连续三个月的天津市社保缴纳凭证

2、以派遣方式参加工作的考生,须提供由本人所在医疗机构出具的在职证明,证明内容包括考生姓名、身份证号码等基本信息,以及由缴纳社保的派遣机构派遣至医疗机构工作的情况说明。另附劳动合同和派遣公司缴纳的报名前连续三个月的天津市社保凭证。

点击查看官方通知原文>>

考生关注:

【汇总】天津考区2024年医师资格考试报名审核时间|地点|材料要求

上海市

考生网上上传材料时要求本人有效身份证明(身份证、临时身份证、护照,港澳台居民居住证)。非本市户籍人员还需在“其他”材料中,上传本市居住证或本市社保缴纳证明

点击查看官方通知原文>>

考生关注:

上海市2024年医师资格考试(考区)考试报名工作通知发布!

广东省 

以深圳考点为例:

(1)确因特殊原因未在规定时间内备案的,应由试用单位书面陈述未予备案的原因,同时提交试用单位2023年10月至2024年2月期间为考生缴纳社保的凭证原件,并由社保部门加具业务专用章。缴纳社保单位应与试用单位一致。

(2)试用期间变更试用单位,且已在原试用单位报备案的(省内流动),除提交在原试用单位备案的《广东省医师资格考试报名人员试用备案汇总表》(本人信息页复印件)外,还应提交现试用单位2023年10月至2024年2月期间连续3个月为考生缴纳社保的凭证原件,并由社保部门加具业务专用章。

(3)试用期间变更试用单位,且原试用单位为省外医疗机构的,应提交现试用单位2023年10月至2024年2月期间连续3个月为考生缴纳社保的凭证原件,并由社保部门加具业务专用章。

(4)未按《关于做好深圳考点2024年国家医师资格考试报名备案工作的通知》(深医协〔2023〕49号)要求办理备案手续,也不能提交试用单位缴纳社保凭证或2023年准考证的,由所在工作单位向考点提交相关人员工资发放、在本单位工作期间开具处方、考核等具体凭证,经考点审核确认,我市考点负责核实考生的试用情况。经我市考点核实确符合报考条件的,统一填报《未备案但考点确认符合试用期规定考生花名册》。

点击查看官方通知原文>>

考生关注:

【汇总】广东省各考点2024年医师资格考试报名审核时间|地点|要求

山东省 东营、济宁、青岛

东营:

考生必须上传身份证、毕业证、助理医师资格证、助理医师执业证、社保证明,必须使用原件拍照上传,扫描件、复印件照片上传无效。

点击查看官方通知原文>>

济宁:

凡在济宁考点报名的考生,须提交与工作(试用)单位一致的济宁市社会保险个人参保证明(最新缴纳到2024年1月即可)。若有特殊原因未在该单位缴纳社保的考生,由单位出具书面证明,写明未在本单位缴纳社保的原因,同时提交劳动合同和该单位工资流水证明材料。社保证明、劳动合同、工资证明等须上传至报名系统的“其它”项中。

点击查看官方通知原文>>

青岛:

为保障考试报名及审核工作的真实性、有效性和公正性,凡在青岛考点参加2024年医师资格考试报名的考生,须提交与试用机构(或助理升执业的考核工作机构)一致的报名前至少三个月的青岛市社会保险个人参保证明(最新缴纳到2024年1月即可)。若有特殊原因未在该单位缴纳社保的考生,由单位出具书面证明,写明未在本单位缴纳社保的原因,同时提交劳动合同和至少三个月在该单位发放工资流水证明材料。社保证明、劳动合同、工资证明等须上传至报名系统的“其它”项中。

点击查看官方通知原文>>

考生关注:

【汇总】山东考区各考点2024年医师资格考试报名审核时间|地点|要求

江苏省 南通、如皋

南通:

考生应提供近三个月内社保,社保证明上传在网上报名系统“其它”栏目。如近三个月内变更医疗机构的请提供上一家医疗机构所在地社保证明。在院规培生(在校专业学位研究生)可提供医院培训协议替代社保证明。

点击查看官方通知原文>>

如皋

考生应如实准确填报个人信息,诚信报考。考生应提供近三个月内社保,社保证明上传在网上报名系统“其它”栏目。如近三个月内变更医疗机构的请提供上一家医疗机构所在地社保证明。在院规培生(在校专业学位研究生)可提供医院培训协议替代社保证明。

点击查看官方通知原文>>

考生关注:

【汇总】江苏省各考点2024年医师资格考试报名审核安排|地点|要求

河北省 石家庄、沧州

石家庄:

所有考生(除部队现役、在校研究生、2023年应届毕业生外)均须提供近三个月社保明细,如有因特殊情况未在本单位缴纳社保的考生,由单位出具书面证明,写明本单位未予缴纳社保原因,同时,提供能证明考生在本机构真实工作的相关材料(比如近三个月工资流水等)。

点击查看官方通知原文>>

沧州:

各县(市、区)卫健局要加大对违规挂靠报名考生的甄别力度,重点核准考生报考单位真实性,切实制止挂靠报名、弄虚作假等违规行为。对个别报名人员数量异常(如同一机构内有多名具有相似学历、户籍非本地的考生报考,明显超出正常报考人数范围)的医疗机构,要通过核查其本地《居住证》或居住登记证明(居住在亲属家中的除外)、社保购买记录、工作合同、诊疗活动记录单或收入转账信息等原始资料,核实考生填报的工作单位是否与实际相符。对隐瞒违规行为,不配合核查,不主动报告,或造成严重影响的医疗机构,要依法依规对相关机构及责任人进行处罚。

点击查看官方通知原文>>

考生关注:

【汇总】河北考区各考点2024年医师资格考试报名审核时间|地点|要求

安徽省 宣城

报名考生提交近一年试用期期间工资流水或缴纳社保证明

点击查看官方通知原文>>

考生关注:

【汇总】安徽省各考点2024年医师资格考试报名审核时间|地点|要求

广西考区 柳州

一年试用期在岗证明材料:报考单位为考生购买2023年1-12月养老保险清单或单位发放工资的银行流水等(2023年应届毕业生提供2023年7月至报考时)

点击查看官方通知原文>>

考生关注:

【特别提醒】广西柳州考点2024年医师报名需提供养老保险清单/工资银行流水

浙江 杭州拱墅区

在现场审核中,报名点可要求有疑议的考生提供单位缴纳社保明细、劳动合同、工资发放的银行流水等材料证明。提前准备好相关材料是一种稳妥的做法。

点击查看官方通知原文>>

考生关注:

【汇总】浙江省各考点2024年医师资格考试报名审核时间|地点|要求

本篇文章会持续更新特殊地区2024医师资格考试报名要求,请持续关注!关于全国各地2024医师资格考试报名审核具体安排,请查看:

【汇总】全国2024年医师资格考试报名&审核时间|地点|要求

m站-新版辅导首页-轮换图

2024考生必看专区:

【2024报名】医师资格考试报名期指导&答疑系列直播安排

【开年好礼】2024年医师资格考试预习期学习计划表出炉!

【下载】2024年医师资格考试报名审核材料下载&填写范例汇总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临床助理医师-高效定制班

2024年课程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