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助理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临床助理医师 > 报名条件 > 正文

新版医师法施行,中专学历将不能报考医师资格考试的时限基本确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

最重要说明中专考执业医的问题:

此前《医师法(草案)》中有提到,医师分为临床、中医(含中西医结合)、口腔和公共卫生等四个类别;参加医师资格考试的最低学历由中专提升为大专。在新的医师法实施之日起,5年内,中专学历都还可以报考!

《医师法(草案)》一出,很多同学想知道中专生什么时候不能报考?现在明确医师法施行的时间,中专生不能报名医师资格考试的时间也确定了!

《医师法》自2022年施行,2027年后,中专学历将不能报考医师资格考试。也就是说有五年的缓冲期。

中专

目的其实是,国家鼓励具有中等专业学校医学专业学历的人员通过参加更高层次学历教育等方式,提高医学技术能力和水平。在本法施行前以及在本法施行后一定期限内取得中等专业学校相关医学专业学历的人员,可以参加医师资格考试

中专生如何有效利用这5年的时间拿到执业医师证书或者达到报考的门槛呢?毫无疑问,要抓紧时间,努力参加考试。

(一)如果你已经考了助理医师,5年内考下执业医师即可。

(二)如果你还没有考助理医师,建议近两年内考下执业(助理)医师。拿到助理医师后,再通过成人教育的方式提升学历。大专毕业后满足相应的年限也可继续报名执业医师。

(三)如果你目前是在职的中专生:要积极参加学历提升考试,升入对应专业的医学高职院校,取得医学专业专科及以上学历。

每一次执医考试都很关键。还没有拿证的同学,要抓住今年的考试机会,好好准备,争取尽快考过,尽早拿证!2022年辅导课程已经开售,购买2022年辅导课程赠送2021年同款课程>>

热点关注:

中华人民共和国医师法全文七章67条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临床助理医师-高效定制班

2024年课程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