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医学教育

继教动态
进修分类
互动交流
首页 > 继续医学教育 > 云南省继续医学教育政策动态 > 正文

云南省2003年继续医学教育学分验证标准

  根据《云南省继续医学教育学分管理办法和授予标准》并结合我省学分验证工作和实际情况,对学分类别和授予标准作进一步的界定,作为2003年学分验证的依据:

  

学分类别 审验方法
I类1、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每3小时计1学分。学分证书原
2、省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每6小时计1学分,每次活动最多授10学分。学分证书原件。
3、到国外、省外、上级医疗卫生单位进修学习或专题研究。每月计3学分,每年最多授予25学分。专题研究指上级抽调的业务和相关政策研究,计算学分方法同上。接受进修单位的证明。
专题研究要提交研究报告和抽调单位证明。
4、发表在国内公开刊物(同时标有ISSN和CN字样)和国外学术杂志(标有ISSN字样)的论文。6分/篇,作者排序按20%递减,个案报道、论文摘要按20%递减。发表论文刊物的复印件(含封面、目录、文章)。
5、发表在国内公开刊物(同时标有ISSN和CN字样)增刊的论文。4分/篇,作者排序按20%递减,个案报道、论文摘要按20%递减。同上
6、发表在内刊(注有“准印字号”)上的论文。3分/篇,作者排序按20%递减,个案报道、论文摘要按20%递减。同上
7、单位内论文。1分/篇,作者排序按20%递减,个案报道、论文摘要按20%递减。同上
8、学术大会宣读论文国家级2分/篇,省部级1.5分/篇,州市级1分/篇,县级0.5分/篇,作者排序按20%递减,个案报道、论文摘要按20%递减。论文交流证书复印件。
9、学术会议书面交流论文。省级及以上1分/篇,省级以下0.5分/篇,作者排序按20%递减,个案报道、论文摘要按20%递减。同上
10、著作。每1000字授予1学分。出版著作的封面、目录、相关章节复印件。
11、译文。每译1500个汉字授予1学分。同上
12、出版音像教材每播放10分钟授予2学分。原件
13、考察报告、专题调研。每1500字授予1学分。提交报告和单位证明。
14、国家级成果。一等奖14分/项,二等奖13分/项,三等奖12分,获奖者排序按20%递减。获奖证书复印件。
15、省部级成果。一等奖11分/项,二等奖10分/项,三等奖9分,获奖者排序按20%递减。获奖证书复印件。
16、地(厅)级成果一等奖8分/项,二等奖7分/项,三等奖6分,获奖者排序按20%递减。获奖证书复印件。
17、县级成果。一等奖5分/项,二等奖4分/项,三等奖3分,获奖者排序按20%递减。获奖证书复印件。
18、发明专利。12分/项,发明者排序按20%递减。专利证书复印件。
19、实用新型专利。8分/项,发明者排序按20%递减。专利证书复印件。
20、外观设计专利。5分/项,发明者排序按20%递减。专利证书复印件。
21、引进、推广省部级一等奖及以上的新技术、新成果。8分/项,按作者排序按20%递减。单位证明,并附有新技术、成果资料。
22、引进、推广省部级二等奖(地厅级一等奖)的新技术、新成果。6分/项,按作者排序按20%递减。单位证明,并附有新技术、成果资料。
23、引进、推广省部级三等奖(地厅级二等奖)的新技术、新成果。4分/项,合作者排序按20%递减。单位证明,并附有新技术、成果资料。
24、填补单位空白。2分/项,合作者排序按20%递减。单位证明,并附相关资料。
II类1、地、州、市级继教项目。每6小时计1学分,每次活动最多授10学分。学分证书原件。
2、省级学术团体举办的学术活动(批准为国家级、省级继教项目除外)。每6小时计1学分,每次活动最多授10学分。学分证书原件。
III类1、县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每6小时计1学分,每次活动最多授10学分。学分证书原件。
2、地、州、市学术团体举办的学术活动(批准为国家级、省级、地市级继教项目除外)。每6小时计1学分,每次活动最多授10学分。学分证书原件。
3、医疗卫生单位组织的内部学术活动。临床病案讨论、主任大查房每次0.2分,此项学分最高不超过7分/年。技术操作、示教、手术示范、新技术推广等,每次授予0.3分,此项学分最高不超过8分/年。学分证书原件或单位证明。
4、自学笔记、读书报告等。每3000字授予1学分。经专家委员会评定认可证明。

  说明:继续医学教育对象每年需获得25个学分,具体要求为:1、省级:I类学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分须达10分/年,III类学分最高不超过8分/年;2、州市级:I类学分须达5分/年,III类学分最高不超过8分/年;3、县级及以下:I、II类学分之和须达13分/年,III类学分最高不超过12分/年。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继续医学教育辅导课程

新课上线

单科¥5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