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实践技能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医师实践技能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2019年北京考区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公共卫生实践技能考试圆满完成

2019年6月15日,2019年北京考区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公共卫生实践技能考试在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如期进行,并按预期顺利完成考试任务。

中心按照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工作要求,严格遴选了北京市区两级疾控中心、卫生机构的考官和考务人员55人,报北京市医师资格考试领导小组审核合格后持证上岗,并于6月11日进行了集中培训。科教办对考试的组织领导、分工职责、考场设置、考试纪律、组织流程、执考标准、考务工作要求等进行讲解和要求,还对考官进行模拟和书面考核,签订《安全保密责任书》,合格者发放了考官证。

备考期间,中心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医师资格考试委员会《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实施方案》工作要求,对考场环境和考务准备工作进行逐项梳理,继续在安全保密、制度强化、流程梳理、考官执考上下功夫,首先选派专职人员学习和实践新的“考试抽题系统”和“考分录入系统”,保证考试关键节点的顺畅进行。其次重新购置更换了各考站老化的考试设备设施,继续设置身份证识别仪、金属探测仪、手机信号屏蔽器等,以确保考试安全;第三在考官遴选和培训上高标准、严要求,力求保证考试的公平公正,为公共卫生专业输送合格人才把好第一道关。

6月15日,在基地领导和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中心顺利完成了171名考生的考试任务,并对考试成绩进行专人双人核对和录入,对缺考的18名考生进行了信息确认和记录。考试期间,各考站考官在负责人带领下利用考试间歇对执考标准进行了同质化讨论;由首席考官和考务负责人对今年新考官的执考情况进行了现场评估;由基地主任对考试组织、考试纪律和执考工作进行了巡检,进一步保证了考试工作的质量。为执行国庆阅兵任务的2名参加考试人员进行考务培训和保障。

此次考试工作中心领导高度重视,同时也得到了中心器材物资科、消毒与有害生物防治所、行政办公室、宣传中心、总务科等相关科所的大力协助和配合。北京市卫生人员考评中心派出督导员对中心的考试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我们将及时总结考试组织和执考工作中的经验和问题,向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和北京市卫生人才交流服务中心进行反馈,以助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工作越做越好。

全国各地成绩查询名单点击这里查看汇总>>

特别推荐:

【免费直播】6月备考季!听医学教育网专业师资讲医师技能考后复习那点事!

来源: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实践技能课程

2024年好课

3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