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技术

行业热点
政策解读
首页 > 实用技术 > 健康营养行业动态 > 正文

这种小众“搞钱”方式,前景好+高薪+易就业!

最近,心理咨询专业十分火爆,我上网搜了搜关于心理咨询专业技能技能的资料,发现它非常吃香,相关职业职位月薪都是15k起,兼职时薪也是300元-1000元不等。

1

而且心理行业,是国家重点扶持行业,预估未来人才缺口140万;这个技能是为扶持未来10年“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风口而开设的。

很多人对心理咨询师行业有些陌生,接下来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个职业的发展前景、就业方向和薪资水平。

▶市场前景大,人才缺口140万

概括成一句话就是,需求大,市场人才匮乏,国家政策支持!

我国国民基数大,随着社会发展,大家对心理健康越来越重视,但是从事心理服务的专业人员严重匮乏。

国际卫生组织的标准是每千人拥有一位心理咨询师。按照这个标准来计算,我国大约需要140多万心理咨询师,而我国目前具有真正执业能力的心理咨询师,只有3万名左右。

所以,国家通过重金补贴、扶持,引导并鼓励更多人从事心理咨询行业。

▶ 薪资可观

心理咨询师一般可以选择做全职/兼职,薪资非常可观!

在一线城市中,全职心理咨询平均薪资在18k,兼职500元/h,随着经验的增长薪资也会逐渐增加。

大部分人都会选择从兼职开始尝试,每小时时薪在200-300之间,如果平均每天1小时间兼职,一个月至少也可以获得1万以上的兼职收入;而且随着能力提升,经验增多,时薪还会增加,每月兼职收入会更高。

初期的话可以采用文字跟患者进行沟通,当对专业技能熟练掌握以后,可以采用语音或者语音加视频的方式进行沟通。

▶就业范围广泛,不愁找工作

心理咨询的就业范围非常广泛,各行各业只要是有人的地方就需要心理健康服务;比如,医院、社区、学校、企业、政府机关等等。

只要是有人的地方,就需要心理咨询师,不分城市,不分国企私企!

现代社会,已经是各行各业的普遍趋势,有技能加持不仅能让客户更加信任你,也是升职加薪的重要依据!想要学习新技术,快速提升自己吗?

编辑推荐:

心理咨询师行业有前景吗?

体重控制管理师是做什么的吗?

体重管理师真的有用吗?

中医健康管理师如何报考?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内调+外养,成就冻龄美人

49元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