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技术

行业热点
政策解读
首页 > 实用技术 > 健康营养行业动态 > 正文

简单方便!教您三款适宜春天的保健食疗方~

春季肝木气旺,饮食不当或调理不当易出现烦躁易怒、气逆咳嗽、胃脘胀满、腹痛泄泻等症状,下面推荐3个适宜春天的保健食疗方。

三豆饮

做法:黄豆、黑豆、绿豆各9g,共煮代茶饮。湿重者可加白扁豆9g。用生豆煎汁,不用炒豆。豆汁需煎成即服,不要隔夜。

功效:黄豆润津液,益脾胃中气;黑豆滋肾水以涵木,以防木升过度;绿豆清肺热;白扁豆可利湿。

适合人群:小儿及老年人体质偏弱者。

乌梅白糖汤

做法:乌梅5枚、白糖适量煎水代茶饮。

功效:乌梅收而不涩,能生津液;白糖补脾而不滋腻。糖尿病患者可不加白糖,单用乌梅捣烂煎水饮。

适合人群:小儿及老年人体质偏弱者。

金玉饮

做法:金银花、玉竹、天花粉、麦冬各9g,共煮代茶饮。

功效:金银花性寒、味甘,可清热解毒;玉竹性微寒、味甘,有养阴润燥、生津止渴之效;天花粉性微寒、味甘微苦,有清热、生津、止咳之效;麦冬性寒、味甘微苦,有润肺生津、清心除烦之效。

适合人群:身体壮实、体质偏热者。

如感受轻度风寒,可在以上茶饮基础上加用薄荷3g。由于春季肝木升发过旺,受凉感冒后升散药物用药量不宜大,尤其是老年人和体质虚弱者。

俗话说病从口入,如果成为一名公共营养师,可以关注家庭的营养健康,对于一个家庭的健康,减少疾病的发生比例,作用也是非常大的。用一句夸张些话说,就是“一人学营养,全家都健康”。即使不是为了就业,也可以学习营养知识,成为一名公共营养师

营养

(点击上图了解详情)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简单方便!教您三款适宜春天的保健食疗方~”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公共营养师考试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医学教育网成立至今已有17年,专注医学考试培训教育,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考证、从业和晋升等专业帮助,赢得了广大医学从业人员的认可和信赖,未来我们依然会为每一位在医学路上不断前进的你,提供便利的学习资源及优质的服务。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内调+外养,成就冻龄美人

49元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