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2021中国医院薪酬报告发布,这五大科室收入最高!

“薪酬”一直是医学工作者牵挂的话题,医院各科室的工作强度不一,收入水平自然也有差距,那如何在入职之初就了解到各个科室的工资水平?

近日,2021中国医院薪酬报告引起热议。这份历时一年,调查了国内190多家医院,总收集3610个热门科室薪酬水平的调查报告,或许是在你选择工作时少走弯路的重要参考!

微信截图_20210624175900

近年来,我国医改对医疗费用控费的力度较大。先后采取取消药品及耗材加成、药品带量采购、DRGs 控费等制度建设,并实施了一些旨在控制医疗费用过快增长的组合措施。
但是从本次报告提供的数据看,目前收入较高的科室仍然是大家熟知的「高富帅」专业——报告显示,医疗界平均收入最高的五个科室为肿瘤科、普通内科、心血管内科、内分泌科、神经外科

口腔科、妇产科、骨科等科室紧随其后,“金牙银眼”的医院传说也在报告中得以体现。

2

而在早些间,国务院发文---针对医务工作者薪酬待遇多次发声,在公告中明确表示将对医务工作者的人事管理、薪酬分配、医务人员培养评价、关心关爱医务人员四方面逐步优化重视,将通过政府工作对公立医院编制问题、增加护士配比问题、健全薪酬体系、减轻工作负荷等方面进行有效规划和执行。

国家对医务工作者的工作待遇日渐重视,医生的社会地位逐步攀升,薪酬福利体系的逐步优化,种种迹象昭示着医务工作领域的趋势一片向好!

近两来,我国越发重视医护人员的成长及待遇问题,各地区陆续颁发了利好政策,提升基层医护人员的薪资待遇。现在加入心仪的医疗岗位正式大好时机,不仅有政策支持更有优厚的待遇等着你~

为了帮助大家更好的应对医疗招聘考试,医学教育网推出医疗招聘网络课程,365天无限次线上学习,更多数位专业老师指导!感兴趣的朋友点击下方图片了解详情吧!

1

(点击图片查看课程详情)

编辑推荐:

市三甲合同制与县医院编制,该如何选择?

官方确认:村医执业门槛进一步提升,大批村医或将淘汰!

村医迎来入编机会!官方发布:实施基础编制备案制管理

国务院办公厅发文:基层医生编制、工资、休假有新变化!

公立医院要涨薪,基层医生怎么办?国家卫健委这样说......

国务院发布:大力推广三明医改!2021医改工作重点出炉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面试无忧班

精品课程

10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