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利好消息!省卫健委发文,给这类医护发补助、奖励

近日,广东省卫健委连续发布两则通知《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切实维护一线医务人员身心健康的通知》、《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关于进一步做好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保障工作的通知》,就医护人员的切身需求提出了多项保障措施。

1

一、合理排班,必要时要强制休息

加班对于医护人员来说是普遍现象,但是这种形式对医护人员体力和精力都是极大的损耗,针对这方面文件特别提出要合理安排工作。

首先要建立疫情防控期间医务人员调配制度,针对重点部门,合理调配人力资源、班次安排,统筹安排一线医务人员轮休调休补休,保障一线医务人员合理休息休假时间,避免过度劳累。

其次尽量不安排双职工的医务人员同时到一线工作。不安排孕期或哺乳期医务人员到一线工作。对家有老人、孩子的要统筹安排,尽可能使其兼顾家庭。

最后对较长时间超负荷工作的医务人员,必要时要强制休息。

二、实施补助奖励

对于参与一线抗疫的医护人员,都会有相关工作奖励补助,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落实到位。

有关部门必须做好临时性工作补助统计、上报、分配、发放等工作,以切实保障医护人员的权益。

三、防护用品充足,做好后勤保障

针对防护用品这一重要“兵器”,文件强调:

一方面要加强职业暴露防护设施建设和防护设备配置,保障一线医务人员防护用品配给。

另一方面要切实做好医疗卫生机构内部感染预防与控制工作,加强全员培训,全面落实标准预防措施。

此外,还要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加强生活服务、后勤保障和健康监测,为一线医务人员提供良好的休息场所、基础性疾病药物、卫生用品以及干净、营养、便捷的就餐服务。各定点救治医疗卫生机构要落实相关医务人员集中居住。

四、维护医护身心健康

一波又一波病毒“炸弹”不仅在动摇我们的心理防线,也在考验医护人员的心理素质。

因此,必须加强一线医务人员心理干预和疏导,通过热线电话、网络平台和精神卫生、心理健康及社会工作服务资源等线上线下多种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急救、危机干预以及心理援助服务,主动做好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心理疏导。

随着气温不断的升高,疫情防控难度再次升级,全副武装的医护人员将要迎来新一轮的“炙烤”。

6月24日,国家卫健委发布通知《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防暑降温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强调要特别重视防暑降温工作,尤其是抗疫医护人员,相关单位要做好户外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场所的防暑降温工作,合理安排高温天气户外防疫工作者的作息时间,切实做好高温季节疫情防控保障工作。

与此同时,医护人员也要提高自我防护意识,身体不适要及时休息和上报,谨防中暑

疫情并未远离,安全的背后是无数医护人员为我们撑起了蓝天,在疫情防控方面,大家虽然不能松懈,但也需要劳逸结合,保护好自己的身体,才能打赢这场持久战。

以上内容由医学教育网整理,想要了解更多医疗行业动态可以点击医学教育网医疗招聘频道(https://www.med66.com/weishengdanweizhaopin/)查看~

编辑推荐:

2021中国医院薪酬报告发布,这五大科室收入最高!

官方确认:村医执业门槛进一步提升,大批村医或将淘汰!

村医迎来入编机会!官方发布:实施基础编制备案制管理

国务院办公厅发文:基层医生编制、工资、休假有新变化!

市三甲合同制与县医院编制,该如何选择?

公立医院要涨薪,基层医生怎么办?国家卫健委这样说......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面试无忧班

精品课程

10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