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分阶段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医师分阶段考试 > 第一阶段 > 正文

2020年医师分阶段《解剖学》呼吸系统的易错考点

关于“2020年医师分阶段《解剖学》呼吸系统的易错考点”相信很多人都想知道,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如下:

1.肾的形态肾形似蚕豆,分内、外侧两缘,前、后两面及上、下两端。左肾在第11胸椎体上缘至第2~3腰椎间盘之间,右肾在第12胸椎体上缘至1.呼吸系统包括呼吸道和肺两部分,呼吸道包括鼻、咽、喉、气管及支气管,其中鼻、咽、喉称上呼吸道,气管和各级支气管称下呼吸道。

2.鼻——鼻中隔是鼻腔的内侧壁,表面覆有黏膜,前下方血管丰富、位置浅表,外伤或干燥刺激均易引起出血,是鼻出血的好发部位,被称为易出血区或Little区。

3.喉腔的分部——喉中间腔是声襞与前庭襞之间的部分,其向两侧突出的隐窝称喉室。两侧声襞及杓状软骨底和声带突之间的裂隙称声门裂,是喉腔最狭窄处。

4.气管——气管杈内面有半月状嵴称气管隆嵴,略偏向左侧,是支气管镜检查时判断气管分叉的重要标志。

5.肺——左肺被斜裂分为上、下两叶,右肺被斜裂和水平裂分为上、中、下三叶。每个肺叶又以肺段支气管为单位划分为若干(支气管)肺段。

以上内容“2020年医师分阶段《解剖学》呼吸系统的易错考点”医学教育网整理,更多内容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医师分阶段栏目。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超值精品班-医师分阶段课程

新课升级

69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