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分阶段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医师分阶段考试 > 第一阶段 > 正文

“缺血性卒中的临床表现及辅助检查”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

关于““缺血性卒中的临床表现及辅助检查”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相信很多人都想知道,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如下:

临床表现

多见于老年人群,常伴有高血压、高脂血症、糖尿病、冠心病等个人疾病史,易有吸烟、不运动等不良生活方式以及家族性心脑血管病病史。少数患者起病前近期可有TIA史。多数为静态发病,在24小时内达到高峰,约1/3可在48~72小时内进展。快速起病且迅速到达高峰者,多提示为栓塞性。

辅助检查:

(1)脑CT检查:发病6小时内多正常,24小时后病灶呈边界不清的低密度改变。脑CT检查对于排除出血有很大帮助。

(2)脑MRI检查:起病数小时后病灶表现为T1加权低信号、T2加权高信号。弥散加权成像(DWI)可在起病2小时内显现病灶,为早期诊断的重要方法。

(3)脑血管检查:颈动脉超声、经颅多普勒超声、CT血管照影、MRI血管造影及数字减影血管照影等方法有助于评估血管通畅性(狭窄、闭塞)及管壁情况(斑块性质、大小、溃疡等)。

(4)其他检查:对疑似心源性卒中者应积极开展心动超声检测、长程心律检测等。

以上内容““缺血性卒中的临床表现及辅助检查”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医学教育网整理,更多内容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医师分阶段栏目。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超值精品班-医师分阶段课程

新课升级

69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