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分阶段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医师分阶段考试 > 临床类院校 > 正文

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关于2022年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工作的预通知!

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关于2022年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工作的预通知!详情如下:

苏州医学院各学院、办公室、中心:

根据国家医学考试中心 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关于2022年开展医学院校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工作的通知》(国医考发〔2021〕119号)精神,经研究决定,苏州大学将组织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参加2022年的水平测试,现将有关事宜预通知如下:

一、考试对象

2018级临床医学、临床医学(“5+3”一体化)、临床医学(“5+3”一体化,儿科医学)和临床医学(儿科医学)专业,已完成本科阶段基础和临床专业课程学习以及临床见习的学生(具体名单见附件1)。

二、考试方案

1、考试目的

评价临床医学本科生在完成全部理论学习进入临床实习前,是否具备本阶段应具有的医学人文素养、医学基本理论知识和基本临床技能。

2、考试标准及大纲

参见水平测试考试大纲(见附件2)。

A.理论考试科目:

(1)基础医学综合:解剖学;生物化学;生理学;医学微生物学;医学免疫学;病理学;病理生理学;药理学。

(2)医学人文综合:医学心理学;医学伦理学;卫生法规。

(3)预防医学综合:预防医学。

(4)临床医学综合:呼吸系统;心血管系统;消化系统;泌尿系统(含男性生殖系统);女性生殖系统;血液系统;代谢、内分泌系统;精神、神经系统;运动系统;风湿免疫性疾病;儿科疾病;传染病、性传播疾病;其他。

B.技能考试科目:

医学人文素养;病史采集;体格检查;基本操作等。

3、考试模式

A.理论考试

理论考试总题量为330题(其中30题用于考试研究,不计入考生水平测试总成绩)。基础医学占40-45%,医学人文占5-10%,预防医学占5-10%,临床医学占40-45%。

题型比例:

苏州大学题型比例

考试形式:计算机化考试。

考试时间长度:3.5小时。

B.技能考试

主要考查病史采集、体格检查和基本操作技能,同时对沟通交流能力与人文关怀进行评价。

苏州大学技能考试

备注:沟通能力、人文关怀等医学人文素养的考核融合到各站,分值约占15%。

考试形式:面试。病史采集需要标准化病人配合,体格检查需要标准体检者配合。基本操作在医学教学模拟人或者医用模具上进行。

考试时间长度:分为6站,每站10分钟,共1小时。

三、时间安排

理论考试:2022年5月20日8:30-12:00;

技能考试:2022年5月21-22日,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四、有关政策

1、通过测试,则认定学生通过“苏州大学临床医学专业阶段性考核第二时段考试”。

2、通过测试,则学生在完成“临床技能训练”课程(含:临床技能训练(一)、临床技能训练(二)、临床技能IV)学习后可免考,期终成绩以测试中技能考试成绩记。

3、推免加分:等同于国家级专业知识竞赛获奖,根据理论考试成绩排名确定获奖等级:

特等奖:通过测试、且理论考试成绩排名前1%者;

一等奖:通过测试、且理论考试成绩排名前3%者;

二等奖:通过测试、且理论考试成绩排名前5%者;

三等奖:通过测试、且理论考试成绩排名前7%者。

特此通知。

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教学办公室

2022年1月13日

附见1:水平测试考试大纲

附见2:2018级临床水平测试名单.xlsx(详见学校官网)

信息来源: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官网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超值精品班-医师分阶段课程

新课升级

69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