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资格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医师资格 > 焦点关注 > 正文

惊!未取得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证的乡村医生即将被清退!

2021年2月8日国家卫健委发布了,《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3713号建议的答复》涉及乡村医生

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3713号建议的答复

答复中提到,根据《执业医师法》,2003年国务院颁布《乡村医生从业管理条例》,适用于尚未取得执业(助理)医师资格,经注册在村医疗卫生机构从事预防、保健和一般医疗服务的乡村医生,将乡村医生纳入法制化管理轨道。近年来,随着乡村医生队伍中执业(助理)医师比例逐步提高,《乡村医生从业管理条例》中的有些条款已不再适应乡村医生队伍发展需要。待《执业医师法》修订完成后,将适时启动《乡村医生从业管理条例》修订工作。

目前《乡村医生从业管理条例》的上位法《执业医师法》已经修订,《法草案》对旧版进行了大改,涉及保障医师合法权益及待遇、完善医师的职责和义务、完善医师考试注册管理制度、完善医师教育培训和考核制度以及完善法律责任等六章多个条例!

法草案最大的变动是取消了中专考生的报考资格,按照卫健委答复中的部署,乡村医生队伍的整体素质在近些年已经发生很大变化,如今新版《执业医师法》将出台,新的《乡村医生从业管理条例》也在酝酿之中。那么《乡村医生从业管理条例》修订势必会跟随执业医师法!

2021年1月4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发布,其中第十七条就有提到关于乡村医生转型,要求全面推进健康乡村建设,提升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和健康管理水平,推动乡村医生向执业(助理)医师转变,相信这也是一个信号!

因此还未取得执业(助理)医师的乡村医生一定要重视起来,尽快考下医师资格证!

国家卫健委在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1637号建议的答复中提到,下一步,将会同相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加强村卫生室和乡村医生队伍建设。

落实“乡聘村用”政策,支持引导乡村医生参加养老保险,早参保、多缴费、多积累,提高其个人账户养老金水平,保障养老待遇。

乡镇卫生院优先聘用获得执业医师、执业助理医师资格的乡村医生

(考证人、考证魂、加油)

既然国家给了乡村医生考取医师资格证的便捷通道,何乐而不为呢?拿到证书才是王道,为了自身事业的发展,要在国家的政策变动之前有所行动,医学教育网为了帮助广大乡村医生顺利考取医师资格证,特推出了四大辅导班次,一起看看吧>>

高效-乡村

以上关于“惊!未取得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证的乡村医生即将被清退!”的文章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所及,更多的文章随时关注医学教育网! 

〖医学教育网整理,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

2024课程

3980

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