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资格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医师资格 > 焦点关注 > 正文

酒泉市疫情防控提醒

近期,广东省广州市、深圳市、茂名市、佛山市陆续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初步判定为境外输入关联疫情。与以往疫情不同,广州市本次疫情病毒传播速度非常快,传播能力强。为进一步做好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酒泉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广大群众提醒如下:

一、请14天内有过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酒返酒人员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组)、单位、住宿酒店报备相关情况,如实报告有关信息,提供活动轨迹和个人健康状况,并配合属地政府落实14天居家医学观察及2次核酸检测等健康管理措施。

二、即日起,对中高风险区所在地市的其他低风险区来酒返酒人员,须持有7天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未持有抵达我市目的地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均应进行核酸检测。

三、请广大市民朋友们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地病例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好自己的活动轨迹,返酒后要严格执行我市的相关防控措施。同时密切关注全国疫情风险地区所在城市发布的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做好自我健康管理,配合属地政府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四、请广大市民朋友注意冷冻(藏)食品安全,密切关注政府部门发布的进口食品检疫信息;冷冻(藏)食品经营者应配合政府部门落实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五、请广大市民朋友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良好生活习惯;进入重点场所要主动提供健康码,配合做好体温筛查。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要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接种新冠疫苗是现阶段最有效的疫情防控手段,请广大市民朋友响应国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政策,积极配合疫苗接种,保护个人健康,降低感染和发病风险,共同构筑人群免疫屏障。

酒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5月30日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

2024课程

3980

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