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资格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医师资格 > 考试经验 > 正文

医考百问百答:不同学历报考医师资格考试的基本条件是什么?

国家医学考试网更新了针对医师资格的百问百答政策解读指南,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了关于医师资格考试报名的常见问题及解答如下。其中包含考生关注热门问题:不同学历报考医师资格考试的基本条件是什么?如何才算报名成功?快来了解!

问题导航

1.什么时候可以报名参加医师资格考试?

2.本科及以上毕业生报考执业医师的基本条件是什么?

3.专科毕业生报考执业医师的基本条件是什么?

4.中专毕业生报考执业医师的基本条件是什么?

5.专科毕业生报考助理医师的基本条件是什么?

6.中专毕业生报考助理医师的基本条件是什么?

7.医学院校在读学生可以报考医师资格考试吗?

8.报名系统账户用户名和密码忘了怎么办?

9.报名照片检测不通过怎么办?

10.微信绑定的流程是什么?(新增)

11.如何才算报名成功?(新增)

「点击返回百问百答目录」

问题说明

1.什么时候可以报名参加医师资格考试?

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的医师资格考试公告的报名时间(见国家卫生健康委官网或国家医学考试网(http://www.nmec.org.cn/))报名。报名分为网上报名和资格审核两部分。

2.本科及以上毕业生报考执业医师的基本条件是什么?

具有高等学校相关医学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在执业医师指导下,在医疗卫生机构中参加医学专业工作实践满一年,可以报考执业医师。

3.专科毕业生报考执业医师的基本条件是什么?

具有高等学校相关医学专业专科学历,取得执业助理医师执业证书后,并符合报考执业医师条件的,在医疗卫生机构中执业满二年;可以报考执业医师。

4.中专毕业生报考执业医师的基本条件是什么?

具有中等专业学校相关医学专业学历,取得执业助理医师执业证书后,并符合报考执业医师条件的,在医疗卫生机构中执业满五年的,可以报考执业医师。

5.专科毕业生报考助理医师的基本条件是什么?

具有高等学校相关医学专业专科以上学历,并符合报考执业助理医师条件的,在执业医师指导下,在医疗卫生机构中参加医学专业工作实践满一年的,可以参加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

6.中专毕业生报考助理医师的基本条件是什么?

具有中等专业学校相关医学专业学历,并符合报考执业助理医师条件的,在执业医师指导下,在医疗卫生机构中参加医学专业工作实践满一年的,可以参加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

7.医学院校在读学生可以报考医师资格考试吗?

医学院校长学制学生(如临床医学八年制学生)在取得本科学历之后,在医疗卫生机构中参加医学专业工作实践满一年的,可以申请报考医师资格考试。

8.报名系统账户用户名和密码忘了怎么办?

遗忘报名系统个人账户密码的考生可以通过国家医学考试网考生服务系统内的忘记密码功能,通过身份证号,密码问题及绑定的电子邮箱进行密码重置。如果密码问题及绑定的电子邮箱也遗忘了,可到报考考点核实身份后进行密码重置。

9.报名照片检测不通过怎么办?

报名前须通过“医考报名照片检测工具”对报名照片进行检测处理。检测过程请严格按页面说明操作,检测通过后保存,再登陆国家医学考试考生服务系统上传照片并完成报名。如果使用检测工具后仍大于30Kb,推荐使用医考中心百度小程序的报名照片采集功能,直接现场采集并上传。

10.微信绑定的流程是什么?

(1)首次参加医师资格考试报名的考生,须登陆国家医学考试网(http://www.nmec.org.cn/),从“考生服务”入口,按要求完成注册。具体操作流程可关注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公众号(NMEC1985),在对话框中输入“注册指南”,将会收到完整的注册操作指南。

(2)完成注册后,关注微信公众号“国家医学考试中心”—>点击“考生服务”菜单,找到“绑定帐号” —>会跳转到“绑定账号”页面,输入国家医学考试考生服务系统帐号(用户名)及密码进行绑定即可。如果已经进行过绑定的用户则会直接跳转到“绑定成功”页面。

11.如何才算报名成功?

在公告的有效报名时间内,考生登陆国家医学考试网(http://www.nmec.org.cn/)考生服务系统,按提示步骤完成信息填报并提交,打印报名成功通知单代表本次报名成功。如在报名期间因本人信息修改,须重新提交报名信息,并再次打印报名成功通知单。如修改后未重新提交,则视为未报名。

针对部分考区实行省内再次报名信息收集或缴费的考生注意,只有在国家医学考试网的考生服务系统中完成报名才算本次报名成功。

发布自:国家医学网,医学教育网转载!

【备考专区】    

【题库】医师资格“正保医学题库”小程序伴你解锁海量考题!

医师资格“医考爱打卡”微信小程序带你每日刷题打卡,每天进步不止一点!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

2024课程

3980

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