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资格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医师资格 > 考试经验 > 正文

注意!2021年广东考区医师实践技能考试考生须知发布

熬过漫长的等待,广东考区准医生们翘首以盼的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即将开启!广东考区的实践技能考试准考证已经开放打印啦!各位考生请登录国家医学考试网(https://www.nmec.org.cn/)打印准考证,同时要检查好自己报名时的有效身份证件,尤其是要注意身份证件是否在有效期内哦!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参加考试的同学们必须配合考试基地的疫情防控工作,考试全程务必做好个人防护,特别提醒各位要关注准考证上考区推送的相关信息,尽量提前到考试基地周边熟悉路况、交通等情况,做好准备,祝各位安全、顺利通过今年的技能考试!

【注意事项】

01

广东医师实践技能考试注意事项1

做好自我健康状况监测,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考生,要及时报告报名所在考点。考生要按照考试基地所在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考前准备,服从考试安排。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下如有相关敏感操作,应按考官指令进行。

根据我省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请考生注意做好以下准备:

1、考生应在考前72小时内完成核酸检测并取得检测报告,前往中山大学附属第五医院参加考试的考生需要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的证明。

2、考生要按照准考证上的考试时间参加考试,考试当天应提前40分钟到达考试基地,配合考试基地进行体温检测和粤康码、核酸阴性结果证明等核验工作。

3、考生应自备没有单位标识的白大衣、医用外科口罩(禁止佩戴带呼吸阀的口罩)、一次性帽子、乳胶手套,口腔类别考生还需自备一次性口腔器械盘、离体牙、护目镜或防护面屏。前往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参加考试的考生不需自备离体牙。

4、候考及考试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包括但不限于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自行准备),进入考场前进行手消毒。

5、有以下情况者,不得参加考试:

(1)尚未解除入境隔离医学观察等管理的境外人员或考前14天内有境外(国外、港台地区)史者;

(2)判定为新冠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或密接的密接,经当地疾控人员判断为隔离观察对象者;

(3)治愈出院的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但尚在随访医学观察期内;

(4)粤康码为红码、考前14天健康监测中曾出现体温≥37.3℃或有疑似症状,到医院排查,但未排除传染病或仍存在身体不适症状。

02

广东医师实践技能考试注意事项2

考前要准备好本人的《准考证》(自行在国家医学考试网https://www.nmec.org.cn/打印)和有效身份证件,每站考试前均会核验身份。居民身份证遗失应及时申请临时身份证。

03

广东医师实践技能考试注意事项3

请各位考生认真阅读准考证上相关信息,按照准考证上考试时间参加考试。

准备好考试相关物品,参加口腔类别考试考生要准备一次性口腔器械盘、离体牙。为方便考试操作,建议女考生不穿高跟鞋和裙子。

04

广东医师实践技能考试注意事项4

考生进入考试基地后应存放好个人物品,与考试无关的物品(如书籍、纸张、计算器、手表、手机、手环等)不得带入考场。进入考场后发现携带上述物品将视为违纪违规行为处理。

候考时应注意保持安静,不交头接耳、左顾右盼,认真聆听考试要求和注意事项。

听从现场指挥,在工作人员带领下进站考试。

05

广东医师实践技能考试注意事项5

临床类别第一站模拟试题分题型显示。第一部分为选择题,在计算机上作答;第二部分为笔答题,在答题纸上作答。每个题型内部,在答题界面点击“下一页”或点击下方的题号数字即可跳转至相应试题;选择题部分完成后,进入笔答题时请注意提示,点击“进入下一段”将不可返回检查和修改。请特别注意:分段不可回看的控制标准是:看到即视为进入,不是以是否答题为标准!!!

请特别注意,每个考站都有规定的考试时间,物品准备时间算在答题时间内,考试时间结束前请确认题目全部完成再离开考站,离开后不得返回。

考生请务必确认完成各站考试后再离开考场,一旦离开考场不可再次进入。

【推荐】

2021年国家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各地成绩查询时间|入口|名单汇总

2021年医师资格综合笔试缴费时间/方式/标准各考点官方通知汇总

全国2021年医师资格考试笔试准考证打印/领取汇总(国家医学考试网)

“注意!2021年广东考区医师实践技能考试考生须知发布”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更多相关信息,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

2024课程

3980

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