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资格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医师资格 > 考试经验 > 正文

全国2021年医师综合考试延期,关于二试和通过率有何影响?

在全国多考区申请延期后,国家医政医管局发布了全国医师考试延期,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师资格考试委员会发布了确定延期公告,具体如下:

官方通知:

医政医管局:全国2021年医师资格考试时间确定:9月18日至20日!

2021年第1号

为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医师资格考试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确保考生、考务人员安全和考试安全,原定于2021年8月20日至22日在全国举行的医师资格考试医学综合考试延期举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请各位考生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认真备考,及时关注考试有关通知。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医师资格考试委员会

2021年8月12日

医政医管局

全国延考地消息一出,考生们纷纷松了一口气「复习的时间变多了,考试的焦虑被缓解了」,但是仔细思考后,生出了很多担忧:

不想延期,都准备好了,后面的计划又被打乱?

不想延期

与他交流>>

二试会被取消吗?

广东

与他交流>>

试卷会变难吗?会压通过率吗?

延期通过率

与他交流>>

延期多久?

去年延期时间为1个月

2020年,由于疫情影响而延期的新疆考区,总计延期时长为一个月。新疆考区医师资格综合笔试考试的最终确定时间为:2020 年9月26日 ~ 2020年9月28 日。此外,今年6月的广东考区由于疫情推迟了技能考试时间,推迟的时长也在一个月左右。

本次的笔试延期,属于全国范围的延期,具体延期多久,要根据疫情防控形势而定,最终的考试时间将以官方发布的为准。

二试取消的可能性低

在今年官方发布的《2021医师资格考生手册》中,笔试二试的考试时间为 11月中旬。这样看来,即使 8 月的笔试考试延期到 9 月,按照「 10 出月出成绩,11 月安排二试的节奏来看」,今年推进笔试二试是非常有希望,基本不会被一试的延期而耽误。

同时,国家比较重视一年两试的试行以及在全国范围内的推进,一年两试的推进,旨在保障选拔标准的前提下,提升医师的数量,因此一年两试在今年被突然叫停的可能性比较小。

一年两试

(图源:医师资格考生手册)

是否会压低通过率?

今年技能考试时,就有谣言声称技能考试会「压通过率」,很多考生担心本次笔试延期,复习时间增加,分数普遍提升,通过人数过多,最后会带来「压分」措施。其实,在《2021 医师资格考生手册》中,官方早已公布评分机制,并确保了评分的公平公正。

分数线

(图源:医师资格考生手册)

二来,考试所获得的考生考试分数是答题的原始分数。达到试卷总分 60% 的分数,即为考试通过,在机考的情况下是基本不可能进行「压分」的。

因此,同学们不用担心今年笔试会压低通过率,相反,今年笔试考试通过率升高是很有可能的。

如何调节复习状态?

很多考生听到延期通知后,同意延期,因为模拟考试勉强才能过,延期对我而言是好事:

延期2

与他交流>>

希望能够分批考试,减少秘籍,还在希望考试如期举行:

延期3

与他交流>>

有些视频课件还没看完,延期正好可以复习更充分点:

支持延期

与他交流>>

(图源:延期考生真实写照)

其实对于基础较差,复习时间较少的考生来说,这次延期是非常「有利」的,建议模考在380以下的同学,要好好抓住最后的 30天来查缺补漏。推荐考前冲刺课程:

2021年执业/助理医师笔试冲刺突破班全新上线 以题带点 实战模考!

据去年成绩报告统计,临床综合中得分率最低的章节是「女性生殖系统」、「泌尿系统」和「精神神经系统」,这几个章节学好了,基本可以拉高 40 分。

对于基础较好,模考分数稳定的同学来说,最后 30 天也不能懈怠。因为,知识点不及时复习会忘记,题目不刷就会失去题感哦 ~

热点消息:2021国家执业/助理医师机考模拟系统开放!

最后,祝大家今年都能取得好成绩,一起破笔试通过率新高!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

2024课程

3980

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