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资格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医师资格 > 考试经验 > 正文

2024医师资格二试将取消?中专不能报考?大纲有大变动?统一回复!

近日,很多考生在议论:2024年医师资格二试是不是要取消?中专学历明年是不是不能报考了?明年要推出新大纲?关于大家都很关心的这几个问题,我们一起来解读一下吧。

梦想成真100x100

01
关于二试是否取消?

口腔执业/助理医师、中西医执业/助理医师、公卫执业/助理医师、乡村助理医师类别考生不用担心,因为一直没有二试!

至于临床执业/助理医师和中医执业/助理医师,如果全国医师数量能够达到预期水平,那么后续医师资格考试的难度可能会增加,2024年取消二试的传言或将是真的相关分析>>)!但是今年可以参加二试的同学,还是要好好珍惜二试考试机会。

2023医师二试冲刺倒计时如何有的放矢,冲刺发力?正保医学教育网特推出二试考前急救班二试特训班,参照一试命题考点及考试难度,针对性攻克二试。全直播授课,以题带点。全真模考密卷,临考实战,决战更有信心!

02
关于大纲是否全新改版?

医师资格考试大纲变动有“大小年”的说法,一般每5年全面修订一次,每3年部分修订一次,而最近一次大的修订是2019年。

2023年5月5日,全国高等学校五年制本科临床医学专业第十轮规划教材主编人会议在京召开。意味着第十版教材即将出来。教材若有变化,大纲将有大变动。

上次2018年九版教材出来,2019年就换新考纲了,所以推测第十版教材出来后,考纲就很有可能会大改动!至于是2024年还是2025年考纲有变动,还得看最新教材进程安排。

第十轮规划

大纲变动更多的是在考试模块、章节、科目上做增加、删除、优化调整等变动,还有就是出题的形式和方向上。

温馨提示:各位考生可扫码加入正保医学教育网微信交流群一起备考医师资格考试,及时获取大纲、教材变动及各地区考情动态,各位考生也可以在群内讨论。快快扫码加入吧!

医学教育网备考交流群

03
关于医考报名规定

2021年《新医师法》(草案)中曾指出:在本法施行之日起5年内,中专学历可以报考医师资格考试。

2021年《新医师法》(草案)

2021年的《新医师法》(草案)对于中专学历剩余考试年限的要求

2022年新《医师法》对中专学历人员报考助理医师给出了方向,文中指出一定期限内取得中等专业学校相关医学专业学历的人员,可以参加医师资格考试。

正式《医师法》出台后,删除了上述“5年”的年限要求;具体中专学历报考医学考试什么时候结束,目前还没有具体的截止日期!

但是,根据近几年各地报考要求,关于学历的审核越来越严格,中专的同学们真的要加油啦,赶紧学习备考参加考试上岸,避免后期不能参加考试!

每个考生的学历、专业、及工作经历各不相同,因此报考过程中面临的问题也不同,医学教育网老师为大家准备了一对一报考测评服务:

将您的情况直接填写到测评系统中进行测评,点击进行一对一报考条件测评>>

2024年医师报考条件测评

04
关于后续出题是否结合临床?

自2019年第九版实施以来,出题的方向、题型数量分配和考题的风格来看:就是贴近临床、结合临床、综合临床,考察临床思辨能力和临床应用能力!

根据近几年的考试出题方向看:在临床医学方面题型的分数,近几年都是最高的,出题本就贴近临床思维。见下方某考生的成绩分析报告(以临床/口腔/中医为例):

临床及中医

口腔及中西医

不管医考怎么变化,唯一不变的就是:对于我们自己而言,趁早学习、勤奋学习、跟着老师一起学习,才能确保能尽快通过医师资格考试。

2024医师资格考试备考要养成每日规律行复习的好习惯,这样才能稳步提升应试实力。2024医师资格考试新考季全新升级,新增“智能督学”服务,想要偷懒?不可能!报了我们的课,必须督促学习!同时新增《学霸计划》配套资料。备考无从下手?不可能!专业考情分析、复习顺序及学习建议全部奉上,备考不走弯路!点击了解>>

2024年医师资格考试

【本文为正保医学教育网原创整理,转载请注明来源正保医学教育网】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

2024课程

3980

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