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资格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医师资格 > 证书 > 正文

【考生关注】医师多点执业-多执业机构备案详细教程&考生问题答疑

2022医师电子化注册正在进行中,很多考生对于多点执业-多执业机构备案的流程方法有很多疑问。医学教育网小编专门整理了医师多点执业-多执业机构备案详细教程&考生问题答疑如下,各位考生赶快查看收藏!

医师多点执业-多执业机构备案详细教程:

多机构备案

注意:

(1)执业医师不能跨省多执业机构备案。如果要在其他执业地点(其他省份)申请多执业机构备案,首先需要在拟执业的省份先申请一个主执业机构“注册”信息,然后再在该有效执业注册信息的基础上申请新的多执业机构备案。

(2)如果要保留原执业地点的执业注册信息仍然有效,在个人端业务申请处不是办理“变更”业务,而是直接办理“注册”业务,注册使用的“执业资格”和“注册执业范围”要与原执业地点的执业注册信息完全一致才可以,否则,原执业地点的执业注册信息全部失效。

第一步:个人端提交

1、在民科微服务小程序【我的】中,点击【我的电子化系统】

个人端

2、点击进入【医师电子化注册信息系统】

系统

3、在医师个人端“业务申请”中选择“多执业机构备案”申请“点击进入”

申请

4、然后填写业务信息,拟执业机构名称、执业范围、有效期开始时间和有效期结束时间。填写完成后,点击“确认,提交”。

注意:

(1)执业医师申请多机构备案选择机构时,只能选择您当前注册所在执业地点下的医疗机构,例如:北京市、河北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2)如当前有多个执业范围,申请多机构备案时可以把多个执业范围全部勾选,也可以只选其中一两个执业范围!

(3)有效期开始时间必须大于申请业务的当天。

备案申请

5、最后“填写业务打印表单”。完成多机构备案业务提交。

打印

第二步:机构端审核流程

医师个人端业务提交后,联系拟执业机构登录《医师电子化注册信息系统(机构版)》:在【业务办理】-【医师申请业务办理】下审核并且打印申请表;

审核

第三步:卫健委审批

各地医师电子化注册入口陆续开放,还没有完成电子化注册的同学,点击查看→电子化注册相关问题及注册流程。

医师多点执业-多执业机构备案问题答疑:

一、什么是医师多机构备案?

医师注册了一个执业地点并有了一个主要执业机构后,如果要到其他机构执业,需到批准该机构执业的卫健委分别申请多执业机构备案。

1、执业医师在当前执业地点(主执业机构所在省级行政区划)注册信息是有效的,可以在该执业地点内申请多执业机构备案。

2、执业助理医师在当前执业地点(主执业机构所在县、区级行政区划)注册信息是有效的,可以在该执业地点内申请多执业机构备案。

3、若医师在当前执业地点内没有有效的执业注册信息,则不能申请多执业机构备案,需要先在该执业地点内申请一个主要执业机构,然后再申请多执业机构备案。

注意:多执业机构备案的执业范围,不得超过主执业机构的执业范围。例如:主执业机构的执业范围为:内科专业、妇产科专业和儿科专业,那么多执业机构备案的执业范围只能在这三个执业范围内选择,至少选择其中一个。

二、医师可不可以直接跨省做多执业机构备案?

答案是:不可以!

1、执业医师申请多执业机构备案首先要求在该执业地点内(省内)存在有效的执业注册信息,然后在该有效执业注册信息的基础上申请多执业机构备案,多执业机构备案数量不限。

2、执业助理医师只能有一个执业地点并且只能存在一个有效的主执业机构,在该基础上可以申请多执业机构备案,多执业机构备案数量不限。

3、执业医师如果要在其他执业地点(其他省份)申请多执业机构备案,首先需要在拟执业的省份先申请一个主要执业机构,然后再申请多执业机构备案。

(注意:如果要保留原执业地点的执业注册信息有效,在这里不是申请由原执业地点变更过来,而是直接申请注册,注册使用的执业资格和注册执业范围要与原执业地点的执业注册信息完全一致才可以。)

以上“【考生关注】医师多点执业-多执业机构备案详细教程&考生问题答疑”由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更多医师资格执业以及注册问题请关注医学教育网!

电子化注册攻略:

【攻略】全国2022年医师资格考试证书电子化注册指导及常见问题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

2024课程

3980

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