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医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中西医执业医师 > 考试经验 > 正文

技能改革!难度提升!2022年中西医执业技能第一站采用机考形式!不会再有重复考题!

3月22日中国中医药考试认证网发布“2022年中医类别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信息化试点与试题分期投放试点工作培训班成功举办”通知,通过此次会议通知可以得出,今年中医类别实践技能考试试点会进行信息化试点、及试题分期投放。增加了今年中医技能考试的难度。

2022年中医类别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信息化试点与试题分期投放试点工作培训班成功举办

通知原文:

2022年中医类别医师实践技能考试信息化试点与试题分期投放试点工作培训班成功举办

3月22日,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主办的2022年中医类别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信息化试点与试题分期投放试点工作培训班在线上成功举办。认证中心主任金阿宁出席,副主任高靖主持。

金阿宁强调了医师资格考试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各考区要推进基地发挥好标准引领、特色示范、智库支撑作用,为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常态条件下,考试质量提供坚实保障。会上7个考区对前期布署工作进行了汇报。认证中心、天津医学考试中心相关同志就信息化考务规程、信息化系统优化情况进行了介绍。

全国20个考区的相关领导及考点、基地考务负责人员约190人线上参会。

简单来说,2022年试点地区中西医医师实践技能第一站病(例)案分析由原来的纸笔作答,改为“计算机考试形式”。信息化分期投放就是指“医实践技能考试第一站以每天不重复的抽题方式,在电脑上进行”。这样不再沿袭以往120道题重复抽题方式,即每天考试题目都不一样,推动中西医医师实践技能考试的公平公正!当然也意味着今年中医类别技能考试难度将会加大!

中西医医师技能考试内容

(2022年中西医医师实践技能各站考试内容及考试方式)

难度一:初次使用电脑考试,没有往年的考试作参考,对很多考生来说第一站机考是非常陌生的;以往习惯了用纸笔写病例,想要改变和快速适应也是很有难度的。

难度二:使用电脑考试会影响一大批考生,特别是年龄稍大、通过中医师承/确有专长学历报考的中医医师的考生;不熟悉电脑,考试中操作起来也非常难。

难度三:技能考题采用信息化分期投放,那么每天题目都会变,没办法靠参考前面技能考题突击考试。试点地区的考生想在考场遇到重复的试题可能性很小了!因此,取消临时抱佛脚的复习方式,从现在开始踏踏实实复习才是真理!

2022年中西医执业医师推出【实践技能模考系统】,为各位考生免费提供各考站模拟考题、各站分值、帮助考生夯实基础知识,熟悉技能考试,增强答题能力。

海报750_1132

相关推荐:

【技能题库】哇塞!2022年中西医医师实践技能“实操模拟系统”来了!

【1 元秒杀】拒绝死记硬背!四场直播教你掌握2022年中西医医师四大科目重点!

【方歌速记】方剂学记忆速成法——100+中西医医师“趣味方剂歌诀”速记汇总

【刷题神器】2022年中西医医师【医考爱打卡】第三阶段开启,每日打卡考点刷题!

以上为“技能改革!难度提升!2022年中西医执业技能第一站采用机考形式!不会再有重复考题!”全部内容,由医学教育网小编小编整理,更多信息请随时关注医学教育网。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中西医执业-高效定制班

2024年课程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