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医助理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更新】2023年中西医助理医师考试考情分析/题型题量分值分布

2023年中西医执业医师考试已经进入备考复习阶段,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有针对性地复习,不管你是基础较好的考生,还是临时抱佛脚的考生,这篇文章都应该收藏哦!医学教育网为大家整理各辅导考试各章节分值占比如下:

2023年中西医助理医师考试题型题量分值分布

2022年笔试题目分布  

大家都知道笔试机考题目是跨题型不能回看的,那各个单元的题型分布到底如何?各综合更偏向考察哪种题型?今天我们就来一起看看:

1
按照题型分布
01

在2022年笔试试卷题型分布情况:

第一单元:A1型题目占总题目数约50.6%;A2型题目总计占比约12%;B 型题目占比约37.3%。

第二单元:A1型题目占总题目数约20%;A2型题目总计占比约30%;A3/A4 型题目总计占比约30%;B型题目占比约20%。

从以上题型分布来看,A1型题目——单句最佳选择题是占比最多的,但是每年都呈下降趋势,A2和A3/A4型题目相对较少但是近三年考察数量一直呈上升趋势,B型题数量不多,也一直呈下调状态。

从分析上来看,虽然占比最多的仍然是A1型试题,但是近三年一直呈下降趋势,B型题同样也是走的下调路线。说明单纯记忆性知识点试题数量会越来越少。而A2和A3/A4型病例类试题一直在上调题量,也更加说明了,国家对于综合应用型人才的需求,不是背过就能拿分的,需要在背过、学会的基础上综合运用所学的知识来进行判断。

2
2023年医师资格考试分值占比将如何?


02
2023年各个单元的分值占比,应该和近三年的差异不大,老师已经给大家整理好了近3年各个单元的分值占比,精确到各个科目。

分值助理

不同基础考生,复习方法不同

根据去年的成绩报告来看,大、中专学历考生和本科及以上考生的基础、薄弱点均有差异,因此针对2023年不同学历考生给出以下复习建议。

01
中专考生

1、夯实基础,基础学科,学明白学透彻。

2、临床相关科目结合基础知识,多听课,多练习。

3、考前多刷题,跟着冲刺直播课程快速过考点。

02
大专考生

1、复习基础知识,快速回顾基础知识点。

2、临床相关科目结合基础知识,多听课,多练习。

3、考前多刷题,跟着冲刺直播课程快速过考点,错题总结,可以适当多做病例型试题提高成绩。

声明:本文为正保医学教育网原创整理,转载请注明来源正保医学教育网

点击图片进入打卡

胶囊图690-120

热门推荐:

2023中西医助理考生学霸计划领取

2023年中西医助理医师实践技能模考系统测评

2023中西医助理医师实践技能实操口述要领总结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中西医助理-高效定制班

2024年课程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