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医助理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急性胰腺炎考点重点练习题—23中西医助理医师考试备考

2023年中西医助理医师考生备考进入倒计时!还没开始刷题的考生福利来了,医学教育网老师为大家整理医师综合考试相关知识练习题。参加2023年中西医助理医师考试的各位考生赶快收藏此文章,跟着医学教育网老师进度开始复习!

【相关知识点】急性胰腺炎

【必备考点22】

急性胰腺炎的诊断:突发上腹剧痛、恶心、呕吐、腹胀并伴有腹膜刺激征,经检查可除外胃肠穿孔、绞窄性肠梗阻等其他急腹症,并具备下列4项中2项者即可诊断为重症急性胰腺炎:①血、尿淀粉酶增高,或突然下降到正常,但病情恶化。②血性腹水,其淀粉酶增高。③难治性休克。④B超或CT检查示胰腺肿大,质不均,胰外有浸润。

【知识点随手练】

患者,女,32岁。饱餐后出现上腹部剧痛伴恶心呕吐,呕后腹痛反而加重,服解痉剂无效。检查:体温39℃,心率120次/分,腹部紧张,有压痛、反跳痛。血清淀粉酶350U/L,血钙1.63mmol/L。身热口渴,舌质红,苔黄腻,脉滑数。应首先考虑的疾病是

A.急性心肌梗死

B.溃疡病穿孔

C.急性阑尾炎

D.急性肠梗阻

E.急性胰腺炎

【答案及解析】E。急性胰腺炎发病可以饱餐为诱因,体检有腹膜刺激征,血清淀粉酶升高,血钙降低,故本题正确答案选E。


声明:本文为正保医学教育网原创整理,转载请注明来源正保医学教育网

怒100x100

2023中西医助理医师实践技能考试尘埃落定后,要抓紧时间开始突击笔试了!距离2023医师资格综合笔试仅剩2个月时间!技能已经通过了,绝对不能败在笔试上!赶紧加入正保医学教育网考前冲刺班,高效率利用剩余时间拔分提高!

考前密训班

相关推荐:

2023中西医助理医师专题打卡活动第4期来了!

23中西医助理医师考生笔试“冲刺备考”计划表!

2023中西医助理考生必备《中医诊断学》100题

2023年中西医助理医师医考爱打卡第五期上线!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中西医助理-高效定制班

2024年课程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