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医助理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2023中西医助理医师考试练习题:血压200/110mmHg右侧瞳孔大左侧偏瘫?医师笔试A2题型

中西医助理医师考生关注话题:今年医师笔试考试难度大不大?对比2022医师资格综合考试考核新变化有哪些?哪些是今年中西医助理医师考试的侧重点?怎样能从短时间内拉高自己的平时测试分数线?从考试大纲出发,研究科目内容及考试题型分值分配情况,总结2023中西医助理医师笔试经典练习题,今日分享:血压200/110mmHg右侧瞳孔大左侧偏瘫?

中西医助理医师模考大赛第二单元:A2型题

21.患者,男性,80岁,突然出现头痛、呕吐、意识不清,血压200/110mmHg,右侧瞳孔大,左侧偏瘫。此时,最重要的治疗是

A.外科手术

B.降压治疗

C.应用激素

D.应用脱水剂

E.应用止血剂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脑疝是颅内压增高引起的严重状况,必须作紧急处理。除必要的病史询问与体格检查外,应立即降颅内压治疗以暂时缓解病情。然后进行必要的诊断性检查以明确病变的性质及部位,根据具体情况做手术。所以,本题选D。

声明:本文为正保医学教育网原创整理,转载请注明来源正保医学教育网

怒100x100

2023中西医助理医师实践技能考试尘埃落定后,要抓紧时间开始突击笔试了!距离2023医师资格综合笔试仅剩2个月时间!技能已经通过了,绝对不能败在笔试上!赶紧加入正保医学教育网考前冲刺班,高效率利用剩余时间拔分提高!

考前密训班

相关推荐:

2023中西医助理医师专题打卡活动第4期来了!

23中西医助理医师考生笔试“冲刺备考”计划表!

2023中西医助理考生必备《中医诊断学》100题

2023年中西医助理医师医考爱打卡第五期上线!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中西医助理-高效定制班

2024年课程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