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月经先后无定期之肝郁肾虚者——中医执业医师二试易错题(正确率28.17%)

中医执业医师“一年两试”考试采用A型和B型题,共有A1、A2、A3、B1四种题型。今天医学教育网老师带着大家一起来做“月经先后无定期之肝郁肾虚者”练习题:

《中医妇科学》易错题

患者,女,43岁。月经先后无定期,经量时多时少,色暗淡,经行乳房胀痛,神疲腰酸,舌淡苔白,脉弦细。治疗应选用的方药是

A.当归地黄饮

B.乌药汤

C.逍遥散

D.固阴煎

E.定经汤

【正确答案】E

【答案解析】月经先后无定期之肝郁肾虚者,证见月经先后无定,经量或多或少,色暗红或暗淡,或有块;经行乳房胀痛,腰膝酸软,或精神疲惫;舌淡,苔白,脉弦细。

治宜补肾疏肝调经,方用定经汤。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在剩余时间内内吸取一试考点,武装备战二试,正保医学教育网专门为各位考生整理了2023医师资格笔试【二试加速包】,涵盖各地考情速递、一试考情考点以及二试应试技巧,持续更新补充中,预祝各位考生二试胜利!

pc-医师栏目顶部轮播图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中医执业-高效定制班

2024年新课

3980

查看详情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