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2023年中医执业实践技能练习题:西医操作-请演示进入感染区穿非一次性隔离衣的操作过程

在参加中医执业医师实践技能第三站考试中,很多考生由于情绪紧张,导致这部分分值很低,西医操作是在体检者身上或在医学教学模拟人或医用模块等设备上进行操作,更加大各位考生心理压力,为帮助大家提前适应,熟悉考场,医学教育网老师带领大家练习“西医操作-穿、脱隔离衣”题目:

考试题目

西医操作:请演示进入感染区穿非一次性隔离衣的操作过程。

(本题满分10分)

参考答案

参考答题要点:

1.戴好帽子及口罩,取下手表,卷袖过肘,洗手。

2.手持衣领取下隔离衣,清洁面(内侧面)朝向自己;将衣领两端向外平齐对折并对齐肩缝,露出两侧袖子内口。

3.右手抓住衣领,左手伸入衣袖内;右手将衣领向上拉,使左手伸出袖口。

4.换左手抓住衣领,将右手伸入衣袖内;左手将衣领向上拉,使右手伸出袖口。

5.两手持衣领,由领子前正中顺着边缘向后将领子整理好并扣好领扣,然后分别扎好袖口或系好袖口扣子(此时手已污染)。

6.松开收起腰带的活结,将隔离衣一边约在腰下5cm处渐向前拉,直到见边缘后捏住;同法捏住另一侧边缘的相同部位,注意手勿触碰到隔离衣的内面。然后双手在背后将边缘对齐,向一侧折叠,将后背完全包裹。一手按住折叠处,另一手将腰带拉至背后压住折叠处,将腰带在背后交叉,绕回到前面系好。

【该题针对“穿、脱隔离衣”知识点进行考核】

医师实践技能模考系统免费体验

相关推荐:

2023中医执业技能第一站“病案分析”60题汇总

25天通过计划!2023中医技能每日复习计划梳理

2023中医技能“中医操作”易错点/扣分点24条

2023中医技能“体格检查”易错点/扣分点57条

2023年中医执业医师实践技能第三站“西医操作”共占10分值,需要各位考生在体检者身上或在医学教学模拟人或医用模块等设备上进行操作,由于采取面试的模式考察,很多考生现场会十分紧张,因此影响考试成绩。但大家不用担心,医学教育网推出“实践技能免费模考系统”,考前随时免费演练测试,各位考生可模拟考场进行检测,点此查看模考系统详情>>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中医执业-高效定制班

2024年新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