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2023年中医实践技能第二站“中医答辩-试述皮肤灼伤及起疱的处理”练习题

2023年中医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第二站“中医临床答辩”与病史采集考试形式相同,都是采用现场口试形式考察,所占分值为5分,各位考生口述时要注意应试技巧,为帮助大家提前了解得分点,医学教育网老师带领大家一起练习“中医临床答辩-针灸异常情况处理”测试题:

考试题目

中医答辩:试述皮肤灼伤及起疱的处理。

(本题满分5分)

参考答案

参考答题要点:

皮肤灼伤及起疱是指在施灸或拔罐过程中,因操作不当或有意为之导致皮肤被灼伤起疱的现象。

处理要点:

①局部出现小水疱,只要注意不擦破,可任其自然吸收。

②如水疱较大,对局部皮肤严格消毒后,可用消毒的三棱针或粗毫针刺破水疱,放出水液,或用无菌的一次性注射器针抽出水液,再涂以烫伤油等,并以纱布包敷,每日更换药膏1次,直至结痂。注意不要擦破疱皮。

③如用化脓灸者,在灸疮化脓期间,要注意适当休息,加强营养,保持局部清洁,并可用敷料保护灸疮,以防污染,待其自然愈合。

④如处理不当,灸疮脓液呈黄绿色或有渗血现象,可用消炎药膏或玉红膏涂敷。

【该题针对“针灸异常情况处理”知识点进行考核】

技能免费刷题软件来啦!为了帮助广大医师考生顺利通过实践技能考试,医学教育网现特推出2023年实战模考系统!模拟技能实战操作!中医医师实践技能三站式设置,严格按照考试出题方式、题型题量设置,全真模拟真实考试场景,帮助大家提前熟悉技能考试!点击下图立即测试!

医师实践技能模考系统免费体验

相关推荐:

2023中医执业技能第一站“病案分析”60题汇总

25天通过计划!2023中医技能每日复习计划梳理

2023中医技能“中医操作”易错点/扣分点24条

2023中医技能“体格检查”易错点/扣分点57条

2023年中医医师实践技能考试比往年提前大概10天!你的备考还不开始吗?中医医师《2023技能集训营》人气进师齐聚+全程直播授课+7大社群服务+3大增值服务,张钰琪、唐飞、刘楝、章一芹四为人气讲师陪你一起备战技能!快来体验直播课>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中医执业-高效定制班

2024年新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