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护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主管护师 > 答疑周刊 > 正文

医学教育网主管护师:《答疑周刊》2020年第22期

热点内容推荐

主管护师每日一练> 立即了解课程详情>
考试政策详细解读> 精编资料免费下载>

医学教育网主管护师:《答疑周刊》2020年第22期:

1.【问题】腹部手术备皮范围原则上超出切口周围多少厘米?

【解答】腹部手术备皮范围:15cm。

上腹部手术:从乳头至耻骨联合平面,两侧至腋后线。

下腹部手术:从剑突至大腿上1/3前内侧及外阴部,两侧到腋后线。

2.【问题】某妇女,28岁,平素月经规律,26~28天一次,每次持续4天,其月经第一天是10月1日,今日是10月3日,那么,她的子宫内膜变化处于

A.月经期

B.增生期

C.分泌期

D.月经前期

E.初潮期

【正确答案】A。该妇女月经期为4天,10月1日开始第一天,10月3日还处于月经期。

【问题】为什么不是增生期?

【解答】请您掌握以下内容:

①增生期:月经周期的第5~14天。在雌激素影响下,内膜很快修复,逐渐生长变厚,细胞增生。子宫内膜的增生与修复在月经期即已开始。

②分泌期:月经周期的第15~28天。排卵后,黄体分泌雌激素与孕激素,使子宫内膜在增生期的基础上,出现分泌期的变化,子宫内膜继续增厚,腺体增大,腺体内的分泌上皮细胞分泌糖原,为孕卵着床做准备。

③月经期:约在月经周期的第1~4天。体内孕激素、雌激素水平降低,使内膜中前列腺的合成活化。前列腺刺激子宫肌层收缩,引起内膜螺旋小动脉开始阶段性和阵发性收缩、痉挛,组织缺血、缺氧而局灶性坏死,坏死的内膜剥落,表现为月经来潮。

3.【问题】出现消化道瘘的处理方法?

【解答】胃肠吻合口破裂或瘘:多发生在术后5~7天。多数因吻合处张力过大、低蛋白血症、组织水肿等致组织愈合不良而发生。早期发生的吻合口破裂有明显的腹膜炎症状和体征,须立即行手术处理。后期发生者,可形成局限性脓肿或向外穿破而发生腹外瘘。若已形成脓肿或外瘘,则行局部引流、胃肠减压和积极的支持治疗。一般在数周后吻合口瘘常能自行愈合。

3

下载:医学教育网中级主管护师:《答疑周刊》2020年第22期

【医学教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2024年主管护师课程

三大班次,选你所需

8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