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护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主管护师 > 答疑周刊 > 正文

医学教育网主管护师考试:《答疑周刊》2020年第45期

热点内容推荐

主管护师每日一练> 立即了解课程详情>
考试政策详细解读> 精编资料免费下载>

医学教育网主管护师考试:《答疑周刊》2020年第45期:

1.【问题】气胸的胸阔两侧呼吸运动会减弱吗?

【解答】正常情况下,胸膜腔内没有气体。当胸膜腔出现少量气胸时,胸膜腔内负压消失,吸气时健侧胸膜腔内负压增高,纵膈向健侧进一步移位。呼气时,纵膈移回患侧,造成纵膈摆动。当气胸量逐渐增加,出现患侧呼吸运动减弱,胸廓饱满,叩诊呈鼓音,听诊会出现呼吸减弱或者消失,引起呼吸和循环功能严重障碍,临床表现为发绀,大汗淋漓,气促,心动过速和低血压。

QQ拼音截图未命名

3.【问题】大咯血一次是咯血100ml,还是300ml?

【解答】少量咯血为<100ml/d;中量咯血为100~500ml/d;大量咯血为>500ml/d或1次咯血量>300ml。

4.【问题】纵膈向健侧移位的是

A.开放性气胸

B.张力性气胸

C.自发性气胸

D.闭合性气胸

E.血气胸

【解答】开放性气胸主要是吸气时,健侧胸膜腔负压升高,与伤侧压力差增大,纵隔向健侧进一步移位;呼气时,两侧胸膜腔压力差减小,纵隔移向伤侧,导致纵隔位置随呼吸运动而左右摆动,称为纵隔扑动。

张力性气胸呼气时活瓣关闭,空气只能进入而不能排出,使胸膜腔内积气不断增多,压力不断升高。胸膜腔内的高压迫使伤侧肺逐渐萎缩,并将纵隔推向健侧,挤压健侧肺,产生呼吸和循环功能严重障碍。

所以开放性气胸出现的是纵隔扑动,而张力性气胸出现的是纵隔向健侧移位,选B更为合适。

5.【问题】胆囊结石为什么会常在饱餐、进油腻食物后发生?

【解答】当人体进食油腻食物后,胆汁从胆囊管出来与肝总管汇合形成胆总管,胆总管再与胰管汇合形成胰壶腹,它开口于十二指肠乳头,胆汁就进入了十二指肠,再进入小肠内,便于人体消化吸收。当患者有胆囊结石时,胆汁排出的通路堵塞,导致胆汁逆流,就会发生相应的临床表现。

下载:医学教育网主管护师《答疑周刊》2020年第45期

【医学教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2024年主管护师课程

三大班次,选你所需

8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