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护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主管护师 > 答疑周刊 > 正文

医学教育网主管护师:《答疑周刊》2021年第11期

热点内容推荐

主管护师每日一练> 立即了解课程详情>
考试政策详细解读> 精编资料免费下载>

医学教育网主管护师:《答疑周刊》2021年第11期:

1.【问题】婴儿喂奶后为什么选右侧卧位?

【解答】喂后将婴儿抱直,头部靠在母亲肩上,轻拍背部,使空气排出,然后保持右侧卧位,以防呕吐。主要是防止呕吐。

2.【问题】五苗防七病是哪七病?

【解答】七病:乙肝百日咳破伤风、白喉、脊髓灰质炎、麻疹、风疹。

3.【问题】左心循环是体循环还是肺循环啊?

【解答】左心是接受从肺回来的已经结合氧气的动脉血,然后送达全身的,当心力衰竭时,肺内的血液无法回流,导致肺淤血,从而出现呼吸困难等肺部症状,所以才会说“左肺右体”。

4.【问题】三个不同类型的前置胎盘临床症状?

【解答】临床表现及分类 妊娠晚期或临产时,发生无诱因、无痛性反复阴道流血是前置胎盘的主要症状,偶有发生于妊娠20周左右者。阴道流血时间的早晚、反复发作的次数、流血量的多少与前置胎盘的类型有关。

1.完全性前置胎盘 子宫颈内口全部为胎盘组织所覆盖,又称中央性前置胎盘。初次出血早,约在妊娠28周,反复出血次数频繁,量较多,有时一次大量阴道流血即可使病人陷入休克状态。

2.部分性前置胎盘 子宫颈内口部分为胎盘组织所覆盖。出血情况介于完全性前置胎盘和边缘性前置胎盘之间。

3.边缘性前置胎盘 胎盘附着于子宫下段,边缘不超越子宫颈内口。初次出血发生较晚,多于妊娠37~40周或临产后,量较少。

由于反复多次大量阴道流血,病人可出现贫血贫血程度与出血量成正比,出血严重者可发生休克,还可导致胎儿缺氧、宫内窘迫,甚至死亡。

前置胎盘常合并胎位异常、胎先露下降受阻;分娩时易出现宫颈撕裂或胎盘绒毛植入到子宫肌层等发生产后大出血。胎盘剥离面靠近子宫颈口,容易发生产褥感染。

1

下载:医学教育网中级主管护师:《答疑周刊》2021年第11期

【医学教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2024年主管护师课程

三大班次,选你所需

8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