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护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主管护师 > 辅导精华 > 正文

主管护师考点:清创术的步骤

热点内容推荐

主管护师每日一练> 立即了解课程详情>
考试政策详细解读> 精编资料免费下载>

清创术在伤后6~8小时内是手术的最佳时机。

若伤口污染轻,位于头面部的伤口,在早期应用有效抗生素的情况下,可延长至伤后12小时或更迟。

步骤

1.清创前准备 根据损伤部位和程度选择麻醉方式。无菌纱布覆盖伤口,剃除创口周围毛发,清除油污等。

2.清洗消毒 用肥皂水洗伤口周围皮肤,再以等渗盐水洗净皮肤。去除伤口内敷料,分别用等渗盐水、3%过氧化氢溶液反复冲洗伤口,用无菌纱布擦干伤口周围皮肤,术者更换无菌手套后常规消毒,铺无菌巾。

3.清创 仔细检查伤口,去除血凝块及异物,切除失去活力和已游离的组织,修剪创面和边缘,随时冲洗伤口各层,术中注意严格止血。

4.修复组织 更换全部已用过的手术物品,重新消毒铺单实施手术。对清创彻底的新鲜伤口,可按组织层次即时将伤口缝合,此为一期缝合;对伤口污染重,清创不彻底,感染危险大者,可观察1~2日后延期缝合。清创术同时,可能还需行骨折内固定、关节复位、血管和神经吻合、肌腱缝合、器官切除等修复和功能重建性手术。清创后的伤口内应酌情放置各种引流物.如引流条、引流管等,以促使分泌物排出、减少毒素吸收、控制感染、促进肉芽生长。

5.包扎 目的是保护伤口、减少污染、固定敷料和有助止血。包扎时应注意引流物的固定并记录其数量,包扎后酌情使用外固定。

2022年主管护师考试辅导课程免费试听>>>

2022主管护师考试辅导在线模试题库>>>

以上“主管护师清创术的步骤”内容由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转载请注明出处。

想要了解更多2022年主管护师考试高频考点欢迎关注医学教育网主管护师栏目!除了精炼的备考知识点以外,网校还提供高分学员备考经验技巧、实时政策动态变化等你来发现。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2024年主管护师课程

三大班次,选你所需

8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