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医师规范化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地区动态
首页 > 住院医师规范化 > 考试动态 > 正文

通知:2019年上半年全国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理论考核(试点)顺利结束

2019年5月11日,受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事教育司委托,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以下简称认证中心)组织实施的2019年第一次全国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理论试点考核顺利举行。

28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参加了本次试点考核,包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江西、安徽、福建、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共14929名考生报名参加,其中中医专业报考13882人,中医全科专业报考1047人。

为确保本次考核工作顺利开展,认证中心于考前印制了考务手册,与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委人才中心)在北京联合组织了机考系统管理员培训。考核实行统一组织、统一机考时间、统一考核大纲、统一机考命题的制度,采用人机对话方式完成。重点考核考生的中医临床思维能力与临床实际的综合掌握程度,以及将中医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必要的西医知识与技术,安全有效规范地运用于中医临床诊疗活动中的能力。考核命题、考务工作由认证中心承担,委人才中心为此次考核提供了机考系统,各考区负责考核的具体组织实施工作。

考核期间,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事教育司、中国医师协会、认证中心联合派出8个督导组分赴广东、河南、天津、四川、陕西、上海、湖北、黑龙江进行重点督导,大部分考区中医药管理局的相关领导及住陪基地的负责同志也进行了督导。

认证中心主任陈伟、中国医师协会中医处处长郑金福、局人事教育司副处长邓国兴、干部刘正齐,分别赴四川、天津、广东、河南进行了督导,查看了考场布置、人员配备、考生入场等情况,并针对考务相关组织机构、制度建设、安全保密等工作做了详细了解,对所在省市中医规培考核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考核当天,认证中心技术资格考试处、信息统计处在京负责值班。

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事教育司指导下,在各省级中医药管理部门及有关单位协力合作下,本次全国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理论考核过程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考场无违规违纪现象发生,于5月11日上午顺利结束。

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考核作为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过程管理的重要环节之一,对于保障培训质量,促进全国培训结果同质化具有重要意义。本次结业考核的顺利完成,为认证中心进一步完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理论考核的质量控制和环节管理,及下一步在全国全面开展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理论考核工作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考试题库

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助考之星

考试题库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