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医师规范化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地区动态
首页 > 住院医师规范化 > 政策解析 > 正文

卫健委发布:2021年规培,基层专科村医须参加!

日前,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发布《关于助理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1

《通知》明确规培范围为已在或将在北京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包括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从事全科医生或乡村医生工作的临床医学专业专科毕业生(包括各类定向培养医学专科生)。

并要求:“参加结业考核的培训对象必须完成助理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规定的时间和内容……培训阶段考核合格并取得《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证书》。

简单来说,就是基层全科医生、乡村医生新进专科毕业生,就必须要参与助理全科医生规培,且在规培期间考取执业助理医师资格。

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重要性

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住院医师规范培训是医学生毕业后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培训临床高层次医师,提高医疗质量极为重要。

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可以通过临床实践,培养出具有较高理论专业知识和操作专业技能的高级人才,为下级医院输送优秀人才,同时缓解医学生就业压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020年,基本建立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所有新进医疗岗位本科及以上学历临床医师均接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

基于此号召,数量可观的公立医院,都将规培证作为医院的准入门槛之一了。相应的,专硕并轨规培的研究生名额也水涨船高,据说部分院校今年的考研分数线,专硕线高出学硕线二十分都不足为奇。

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对于就业的影响

住院医师规范培训是医学生毕业后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培训临床高层次医师,提高医疗质量极为重要。

2009年发布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标准(试行)》明确说明规范化培训时间一般为3年。3年里在二级学科范围内,轮转参加本学科各主要科室的临床医疗工作,进行全面系统的临床工作基本训练,通过相应考核后可发给《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这就是所谓的规培证。

现阶段要是想在医院当医生必备的就是执业医师资格证和规培证这两个证件。

为了帮助大家更好的应对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考试,正小保为大家推荐医学教育网--住院医师助考之星题库,题库紧扣考试大纲、考试教材,符合考试考试题型与考试科目。复习辅导资料丰富,免费试用、试题库大,辅导软件收录练习题等,并提供解题方法、答题技巧、考试要点精解。点击下方图片查看课程详情!

1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课程)

【医学教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编辑推荐:

住院医师与谁发生人事劳动关系?关于规培你需要知道这些法律知识!

【报考指南】大专临床医学生需要参加规培吗?

【报考指南】没有规培证可以参加内科主治医师晋升考试吗?

没有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证书,可以考主治医师吗?

2021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考试的考查内容

【报考指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9大常见问题解答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考试题库

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助考之星

考试题库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