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手机站

登录/注册

晕厥的常见病因-公卫助理医师复习指导

2015-04-18 11:30 来源:医学教育网

为了帮助即将参加公卫助理医师考试的考生顺利复习,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了公卫助理医师考试知识点:晕厥的常见病因,供大家参考,希望可以帮助广大公卫助理医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

1.血管舒缩障碍:见于单纯性晕厥、体位性低血压、颈动脉窦综合征、排尿性晕厥、咳嗽性晕厥及疼痛性晕厥等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

2.心源性晕厥:见于严重心律失常、心脏排血受阻及心肌缺血性疾病等,如阵发性心动过速、阵发性心房颤动、病态窦房结综合征、高度房室传导阻滞、主动脉瓣狭窄、先天性心脏病某些类型、心绞痛与急性心肌梗死、原发性肥厚型心肌病等,最严重的为阿一斯(Adams— Stokes)综合征。

3.脑源性晕厥:见于脑动脉粥样硬化、短暂性脑缺血发作、偏头痛、无脉症、慢性铅中毒性脑病等。

4.血液成分异常:见于低血糖、换气过度综合征、重症贫血及高原晕厥等。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取消 复制链接
正保妇幼课堂

相关资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