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资格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护士资格 > 辅导精华 > 正文

湿啰音的类型有哪些?

热点内容推荐

每日一练> 课程详情>
考试政策> 学习资料>

关于湿啰音的分类,医学教育网小编专门整理如下,请各位护士资格考生仔细查看。

粗湿啰音

粗湿啰音又称大水泡音,发生于气管、主支气管或空洞部位,多出现在吸气早期。

中湿啰音

中湿啰音又称中水泡音,发生于中等大小的支气管,多出现在吸气的中期,见于支气管炎、支气管肺炎等。

细湿啰音

细湿啰音又称小水泡音,发生于小支气管,多在吸气后期出现,常见于细支气管炎、支气管肺炎、肺淤血和肺梗死等。

捻发音

捻发音是一种极细而均匀一致的湿啰音。多在吸气的终末听及,颇似在耳边用手指捻搓一束头发时所发出的声音。常见于细支气管和肺泡炎症或充血,如肺淤血、肺炎早期或肺泡炎等。但正常的老人或长期卧病在床的患者于肺低亦可听见捻发音,在数次深呼吸或咳嗽后可消失,一般无临床意义。

想要了解更多2020年护士资格考试精华知识点请关注医学教育网护士资格证考试栏目!我们提供专业的备考经验技巧、精炼的复习资料!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2025年护士资格课程

两大班次,选你所需

5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