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百科类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医学百科类 > 扁桃体炎 > 正文

扁桃体炎的症状及治法

扁桃体周围脓肿为扁桃体周围疏松结缔组织的化脓性炎症。急性化脓性扁桃体炎,智齿冠周炎及外伤等亦可引起发病。多发于一侧,成人多见,致病菌与急性化脓性扁桃体炎相同。

扁桃体炎的症状及治法

[临床症状]

扁桃体周围脓肿多发生于扁桃体急性化脓炎症的过程中。急性化脓性扁桃体炎经过治疗不见好转,或症状改善后过早停药,导致体温又升高,一侧咽痛加剧,头痛、乏力、全身酸痛,吞咽及咳嗽时咽痛加重,由于咽下痛剧烈,致咽下困难,口涎外溢,且咽痛常向同侧耳部放射。病人说话时如口中含物,饮水向鼻腔反流,张口受限等现象。

[治法]

玄参15  金银花15  浙贝10  花粉15  皂角剌10  石斛15

黄芩15  淡竹叶15  丹皮15  瓜蒌仁20  鱼腥草12  山栀子12

相信大家在阅读完以上内容后对扁桃体炎的症状及治法有了更多的了解,同时医学教育网小编提醒大家可以将这篇文章分享给身边的朋友,让更多的人了解,引起足够重视!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正副高主任医师助考之星

助考之星题库软件

21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