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知识

首页 > 口腔医学知识 > 口腔外科常识 > 正文

女性患者哪些时期不适合去拔牙?

女性患者哪些时期不适合去拔牙?为帮助大家了解,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相关资料如下,供参考:

很多人妇女月经期最好不要拔牙

月经期间机体的应激、免疫能力下降,机体和唾液中纤维蛋白溶酶原激活物质增多,血液不容易凝固形成血凝块。拔牙后,伤口与唾液接触造成伤口愈合缓慢,容易发生细菌感染和出血。

据临床资料分析证实,月经周期的第14天是妇女拔牙的最佳时期。此时伤口愈合又快又好,不易发生细菌感染,疼痛也比较轻。所以,妇女拔牙最好选择在月经后的10天为宜。

服用避孕药期间最好不要拔牙

避孕药能使体内的纤维蛋白分解增加,拔牙后,创口处不能形成良好的血凝块,病菌会乘虚而入造成伤口感染,影响伤口愈合。

怀孕前3个月和6个月以后最好不要拔牙

怀孕的前3个月和6个月以后,是容易发生流产和早产的时期,所以在这个时期内不要拔牙。有习惯性流产和早产史者,在妊娠期间最好不拔牙。必须拔牙时,最好选择在妊娠期的3-6个月之间,并且应在拔牙前后1-2天,每天肌注黄体酮10毫克,消除对拔牙的恐惧心理,以免发生流产和早产。

“女性患者哪些时期不适合去拔牙?”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对想要了解相关问题的人提供参考,更多口腔知识,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口腔医学知识栏目。

BlockItem.Title}

【推荐】

2020年医师资格考试参考人数再次减少,技能通过率3年保持70%左右!

2020年口腔助理医师综合笔试考试整体战报分析!

2020年国家口腔助理医师笔试成绩查询的4种方法

2020年口腔执业助理医师笔试考后考生关心的那些事儿!

2020年口腔助理医师综合笔试考试知识点(考生回忆版)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