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知识

首页 > 口腔医学知识 > 口腔外科常识 > 正文

拔牙后的患者请谨记这九条!

关于“拔牙后的患者请谨记这九条!”,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相关内容分享给大家,供大家参考了解。

1、拔牙部位放置的棉纱卷需咬半个小时后吐出,吐出后在24小时内有淡血水属正常现象。

2、纱卷吐出后,不要用舌头舔伤口,不要吸吮伤口和频繁吐口水,也不要用手或其他东西触摸伤口。

3、拔牙后24小时可进食流食、软食,切忌吃太烫和过硬的食物。

4、拔牙后1-2天内不能做剧烈运动或重体力劳动,不饮酒、不吹乐器,不洗热水澡。

5、拔牙后24小时内不漱口、不刷牙,24小时后可刷牙,但不可触及伤口。

6、麻醉药效一般在2-3小时后消失,此时伤口略有疼痛,请根据医嘱使用消炎药。

7、如果拔牙后发生伤口出血量多、剧烈疼痛、发烧、肿胀等情况,应及时复诊。

8、除智齿和多生牙外,一般拔牙后均需要修复,一般情况下伤口完全愈合需要1-2个月。

9、不可用自来水漱口,应使用凉白开水或矿泉水漱口。

“拔牙后的患者请谨记这九条!”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对想要了解相关问题的人提供参考,更多口腔知识,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口腔医学知识栏目。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