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科主治医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内科主治医师考试 > 辅导精华 > 正文

简述尿路刺激征的临床意义

热点内容推荐

每日一练 考试大纲> 考试政策解读

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了尿路刺激征的临床意义如下,请各位内科主治医师考生仔细查看。

1.尿频

发生在某些生理情况下,如低气温环境、饮水过多及精神紧张等;更多是病理性的,以泌尿系统感染引起最为常见。病理性(感染性)尿频常伴尿急与尿痛。

2.尿急

见急性膀胱炎、尿道炎、前列腺炎、输尿管下段结石、膀胱癌、神经源性膀胱等;少数与精神因素有关。尿急常伴尿频、尿痛。

3.尿痛

痛呈烧灼感或挛缩样抽痛,出现在尿道口、尿道内、会阴部或耻骨上区。见尿道炎、前列腺炎、膀胱结石、膀胱结核、异物、晚期膀胱癌等。尿痛为灼痛或刺痛。尿道炎多在排尿开始时出现疼痛;膀胱炎常在排尿终末时疼痛加重;前列腺炎除有尿痛外,耻骨上区、腰骶部或阴茎头也觉疼痛;膀胱结石或异物,多有尿流中断。

想要get更多2019年内科主治医师考试知识点请查看:2019年内科主治医师考试大纲完整版免费下载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2025年无忧实验班

报名/考试不过按协议重学

1780

了解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