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科主治医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内科主治医师考试 > 考试经验 > 正文

【考后解读】速看!2020内科主治医师考情解读&2021年考试预测

热点内容推荐

每日一练 考试大纲> 考试政策解读

万众瞩目的内科主治医师终于拉下帷幕了,这几个月我们熬了不少夜,抽了不少烟,喝了不少咖啡,费了不少眼——但是,现在回想起来,好像也没有那么辛苦了。我们付出了辛苦,那必将收获成功!

一、2020年内科主治医师考试考情分析

先来看一波考试的反馈

1

2

3

整体反馈:

基础知识难度适中;相关专业知识有一定难度;专业知识有一些超纲题,比如:白血病M2b、M4的基因检测;专业实践能力有不定项选择题本身就有一定难度,而且考到了神经系统的案例分析题确实难度较大。

二、2020年内科主治医师考试特点

1.四个科目考查的“分界线”在弱化,原来基础知识主要考查机制、病理等,现在也开始考查用药,而且相关专业知识也开始考查病因,所以说,四个科目之间的联系非常紧密,大家要学会对知识点举一反三、融会贯通。

2.细节性知识点要着重记忆,比如:此次考到了瘀点、瘀斑的直径,瓣膜杂音的性质,M3染色体分型等,其实这些都是记忆性知识点,不需要理解,所以,以后学习过程中任意一个小点都不能放过。

3.执业医师掌握的知识不能丢,比如:有4字试验、强直性脊柱炎、桡神经损伤等,你以为内科主治医师不会考,但是真真实实的出现在了专业知识的试题中哦。

4.可能有一些超纲题,比如:白血病M2b、M4的基因检测,这个属于血液亚专业考试范围,但是超纲题毕竟是少数,绝大部分不超纲只要努力学习一定能顺利通过考试。

5.专业实践能力要求考生的综合素质较高,尤其是案例分析题,多选、少选都会有相应的失分,所以,能力强的同时需要心思缜密,确实有难度。

三、2021年内科主治医师考生重点提醒

重点的永远是重点,高血压、冠心病、心脏瓣膜病、胰腺炎等无论岁月如何变迁,它们的地位永远是不可撼动的,所以,如果是2021年的内科主治医师考生,不需要等新教材,这些章节先学起来,如果新教材有变动,网校会在首页上第一时间告知大家。而且,今年考试明显细节性较强,会有部分超纲题,所以功夫要下在平时,多看、多练、多积累,脚踏实地的学习一定能顺利通过考试。

四、课程与考点对比

1、二尖瓣狭窄的杂音——舒张中晚期、隆隆样

1

2、主动脉瓣狭窄的杂音——收缩期喷射样

2

3、M3染色体分型——M3染色体改变t(15;17)(q22;q12)

3

4、瘀点、瘀斑的直径

4

5、饮酒后患急性胰腺炎

5

6、高血压合并稳定型心绞痛首选的降压药是——β受体阻滞剂

6

7、房颤——最常见于二尖瓣狭窄

7

8、猝死——最常见于室颤

8

9、有哮喘不能用的降压药——β受体阻滞剂

9

10、有机磷M样和N样症状

10.1

10.2

11、二尖瓣狭窄的病因

11

12、主动脉瓣狭窄常见病因

12

13、有机磷中毒的中间综合征

13

14、有痛风不能用的降压药——噻嗪类利尿剂(模拟试卷也有类似题目)

14

所以说课上一定要认真听讲你不会的老师其实都讲到了好了,内科主治医师考试已经结束,允许大家给自己放松一段时间,留一点时间多陪陪家人,带一份心情去看看蓝天。

相关推荐:

【考后讨论】2020年内科主治医师考试考后讨论区

【调查问卷】你觉得今年模拟试题难不难?你考的怎么样?

【成绩预约】2020年内科主治医师考试成绩查询提前预约

【21年新课】2021年内科主治医师三大课程 选你所需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内科主治医师考试

直播+录播 助力备考

2880

了解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